制售毒豆芽 鹤山一作坊主获刑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为追求利益*大化,鹤山一男子吕某每日制作并销售渗入非食物添加剂的毒豆芽约400斤,严重损害消费者身体健康。近日,鹤山**一审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吕某有期徒刑1年2个月,并处罚金30000元。

吕某长期以家庭作坊模式从事豆芽生产、销售生意。为了使豆芽卖相更好,从2012年初起,他在生产豆芽过程中违法添加无根水(素)、AB粉,并将此毒豆芽以每斤约1元的价格进行销售,每天销量约400斤。

2014年3月,吕某经营的销售档口被鹤山市公安局等部门查处,现场查获了一批黄豆芽和绿豆芽。后在其生产作坊当场查获了正在培植的黄豆芽、绿豆芽、豆芽无根水(素)1456支、AB粉12小包、赤霉酸7小包。经检验,查获的黄豆芽、无根水(素)、AB粉中均检出非法的食品加工助剂6-苄基腺嘌呤,无根水(素)中还检出非法的食品加工助剂4-氯苯氧乙酸钠。

鹤山**经审理认为,吕某在生产豆芽过程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并予以销售,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鉴于吕某的认罪态度较好,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小知识

豆芽的生长周期是一周,用传统方法发制的豆芽长度一般不超过15厘米。而使用无根剂后,豆芽的产量可增加30%,长度可达到15-20厘米。无根素长期食用容易致癌或导致人体畸形,国家***、国家质检总局明令禁止其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