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10个月审理醉驾案68宗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CFP图

江门市蓬江区**去年共审理醉驾案28宗,而在今年***个月就已审理68宗,比去年增长了142%。近日,蓬江**发布了多宗案例,提示驾驶员不能心存侥幸,对自己和社会造成危险。

开车等红灯竟睡着了

蓬江**称,今年1-10月,该院共审理醉驾案68宗,而去年一年才审理28宗,比去年增长了142%。为劝诫醉驾,该院通报了数起典型案例。

今年3月13日19时10分许,陈某杰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沿蓬江区建设路行驶至建设路发展银行总行对开路段时,把车停在中间机动车道等待红灯,因不胜酒力竟在车内睡着了,险酿交通事故,后被民警当场查获。经鉴定,陈某杰案发时血液酒精浓度为101.3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认为,陈英杰无视国家法律,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依法以危险驾驶罪判处陈某杰拘役二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

信号灯下睡了三小时

2013年12月25日凌晨3时许,苏某与其朋友杨某、区某、阿荣四人在某餐厅吃消夜,其间苏某饮了白酒。至该日凌晨5时许,四人计划驾车到水疗馆水疗,其中杨某代苏某驾车到里村大道岗交叉路口红绿灯前右侧路边停车,后杨某下车离开。苏某则从副驾驶位坐到驾驶位,将该车驾驶到里村大道岗交叉路口红绿灯前左转弯车道内,等待红绿灯时在车内睡着了。至当天上午8点40分,民警在上述地点查获了苏某,对其抽血检验酒精含量,发现血液酒精浓度为207.70mg/100ml,属醉酒状态。

**认为,苏某无视国家法律,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公诉机关指控苏某犯罪事实基本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后依法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苏某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