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上市车企三季度财报出炉 业绩整体上扬 自主品牌飘绿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本期茶叶:灵芝茶

近日,主流上市车企三季度财报相继出炉,23家整车类上市企业业绩整体上扬,总体营收同比增长近10%,净利润同比也有12.8%的增长,不过,有11家企业业绩出现下滑,表明汽车业业绩严重分化。尤其是自主品牌整体表现不佳,长城汽车、比亚迪、海马汽车和江淮汽车业绩均出现下滑,其中一汽夏利前三季度亏损额惊人,接近7亿元。相比自主品牌,有合资企业业绩支撑的大型汽车集团,今年普遍表现较为稳定。

灵芝茶具有免疫调节、扶正固本的**作用,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可补全身之气,心、肺、肝、脾、肾脏虚弱均可服之。灵芝茶不同于一般药物对某种疾病的*疗作用,亦不同于一般营养**食品只对某一方面营养素的不足进行补充和强化,而是在整体上双向调节人体机能平衡,调动机体内部活力,调节人体新陈代谢机能,提高自身免疫能力,促使全部的内脏或器官机能正常化。近一两年,关于汽车自主品牌的消息捷报罕见,噩耗倒是连连,或许也应该让自主品牌喝一杯灵芝茶补补全身之气,以“扶正固本”。

杨月娥

以价取胜优势**

*近两组数据矛盾得有点闹心。一组是*新一期的美国市场研究与咨询公司J.D.Power数据,在C-NCAP(中国-新车碰撞测试)安全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成绩的中国自主品牌车型已经越来越多,和外资品牌的表现相差无几。另外一组则是主流上市车企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自主品牌整体表现不佳,长城汽车、比亚迪、海马汽车和江淮汽车业绩均出现下滑,其中一汽夏利前三季度亏损额接近7亿元。不同的数据,不同的意义,对于寄予厚望的自主品牌而言,不知是幸还是不幸更多。

自主品牌销量飘绿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说起汽车行业的整体低迷,*先想到的就是自主品牌。对于国人不买国货,汽车商家说得*多的是希望给予机会,但国人却从骨子里认定了自主品牌就是“高大上”的反义词。其实,只要真正关心国产汽车发展的人,都会看出自主品牌追赶合资品牌的努力与决心。但即便如此,自主品牌依然无法收服人心,关键之处在于两点,一是缺乏产品创新,二是缺乏品牌塑造。

产品创新姑且不论技术创新缺乏,外形上就可见一斑。国产车上经常可以看到某款进口车的身影,仿得再好也是庶出,成不了大器。品牌塑造更是如此,资金与宣传投入没有重视起来,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前提下,*不缺的就是好车,“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观念早已落后。相反,自主品牌一直赖以生存的价格优势,随着合资品牌的价格下探,被一再压缩,而在不熟悉的中**市场上,更是缺乏同外资品牌竞争的实力。总而言之一句话,产品再不思变,就真的到穷途末路了!

黎秀敏

自主品牌也能“弯道超车”

中国目前还只是汽车大国,而非汽车强国。中国的汽车强国之路还要看自主品牌的发展。可自主品牌这一两年的表现不佳,实在让人焦急。随着外资品牌、合资品牌车型不断增加、价格不断下探,自主品牌原有的价格优势已**明显。业内人士对此难免担心,自主品牌受到合资品牌产品线下探带来的冲击,会重蹈以往低质低价的老路。一旦扛不住亏损,自主品牌更会面临窘迫的局面。

面对合资品牌的双管齐下,如何获得生存空间,成为日后自主品牌的重中之重。自主品牌的出路究竟在何方?难道就打不了“翻身仗”?希望也不是没有的。

2014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元年。笔者认为,自主品牌要快速成长,成为有**影响力的品牌,通过新能源车这条路实现“弯道超车”是*有可能的,也是*有效的方式。目前,比亚迪、江淮、上汽等几个自主品牌在新能源车上的表现不错,让国内外同行不容小觑。

北汽E150EV、比亚迪秦以及荣威E50等车型都是新能源车中的佼佼者。今年1-10月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累计总销量13378辆,稳居中国新能源汽车****宝座。以私人市场为目标的插电式混动车型比亚迪秦的销量一直稳步增长。比亚迪大举布局南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其“公共领域纯电动+个人市场双模电动”的两条腿战略更是在国内国外遍地开花。

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前景甚好,但目前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眼下地方保护仍然存在,技术及服务设备还有更多探索的空间,这些都是阻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因素。今年不少利好政策推动新能源车发展,但如果国内政策环境更好,能提供良好土壤,想必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也能在更短时间内发展得更好。

国家早已吹响节能号召,乘着新能源汽车政策的东风,各个车企都在*占市场发展先机,占据更有利的竞争席位。自主品牌新能源车要努力抓住这难得的机遇,才有可能拿下汽车行业的一块大蛋糕,实现“弯道超车”的梦想。

何羽

一语成谶

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在连续12个月下滑后,于今年9月份*度回升,无奈之前跌势太猛、持续时间太长,导致有11家整车类上市企业三季度业绩出现下滑。一句话,意料之中。

当2013年中国汽车产销呈现两年来*次回归两位数的高增长势头时,在意外欣喜之余,总难免让人心存忐忑,因为在年初之时,几乎所有业内人士、专家、媒体都不看好这一年的车市。幸福来得太突然,会让人感觉有点飘飘然,而当幸福一再意外来临时———2014年车市取得开门红———这种幸福的感觉就开始不真实了。

一语成谶。在迎来开门红之后,车市二季度开始失速,三季度不仅未能扭转局面,8月份更是以4.04%的同比增速,创下年内车市增速新低。

在**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尤其是放在世界经济仍处于复苏轨道、欧洲车市仍未走出颓势的背景下,各国车市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谁也难以独善其身,加上下半年我国宏观经济状况不容乐观,金融业人士均预计下半年宏观经济增幅将持续小幅走低,这都将影响汽车行业下半年的走势。也正因此,中汽协调低了年初对商用车增长的预判。年初,中汽协预测商用车全年销量419万-427万辆,7月份则预测销量为401万辆,同比下降1.3%。

无论是品牌厚度还是产品竞争力,基础都比较薄弱的自主品牌,自然是测试车市冷暖当之不让的温度计。而且自主品牌*近一年的表现实在太次,市占率连续12个月滑落,尽管9月份止跌回升,但也难以挽回这种劣势。每年旺季的前夕———4月、8月、11月都是新车密集上市期,8月份虽有新车的造势,但7月、8月是车市传统淡季,虽有“金九”压阵,但拉动三季度销量的力量仍有限。

四季度如今已过去一半时间,由于我国前三季度GDP距离政府制定的7.5%的目标存在一定距离,四季度因此倍感压力,有专家预测四季度的经济增速仍会继续放缓。四季度向来是车市的丰收季,承担着车商冲量的重任,在新车密集上市和降价促销的双重作用下,恢复高增长的可能性很大,但要达到去年四季度的高度就有点悬了。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