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长途自驾游如何保养检测?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帝豪车主李先生在国庆节长途自驾游跑了1100公里,各种路况都让他自由潇洒展现车技,可驰骋起来往往会忘记道路是泥泞还是坑洼,一番风光之后便开始烦恼起来,底盘划伤,发动机到处是泥土,而且面对繁杂线路和机械,不知道会不会对车子造成损害。

售后**王木成表示,汽车底盘、刹车和轮胎三个关键部位的检测一个都不能少,而一般开长途车对发动机、波箱不会造成什么损害,不必浪费时间在这个方面。至于车身如果没有较深伤痕则普通抛光打蜡就可以了。值得提醒车主的是,除非车辆自驾出游后正好到了一定保养或维修的期限,一般爱车没什么毛病的话,对**位置进行保养维修即可,少花冤枉*。

招数一:遇见全车检查货比三家

刚买新车不到一个月的曹磊也因自己**次跑了长途,回来之后发现车右侧尾灯不够亮。10月6日在大沥325国道一家维修店做了一番检查,维修人员告诉曹磊,车辆需要做一次全车的电路检查。整车电路检查之后对方告知需要花费两千多元。曹磊觉得费用太贵,自己由于不熟悉汽车的机械构造,更不懂维修,担心遭遇“忽悠”,遂把车开回家,10月10日在绿景路一家维修厂检查时,只需1300元。

售后**罗伟业表示,目前汽车维修市场鱼龙混杂,不排除一些维修店为了多获利而夸大其词,欺负新车主或者女性车主不懂汽车维修,故意将小毛病说成大故障,堂而皇之地*黑心*。所以车主需注意,全车检查前不妨货比三家,看是否真的需要做全车检查。

招数二:带懂行的朋友陪同修车

“车是否漏油,车主可以做个初步判断。”罗伟业表示,车主可回忆行驶过程中是否有刮过底盘的经历。同时,对比爱车假期前后是否有明显的变化,如果出现底盘异响、方向盘抖动,就说明底盘已经受损。*简单也*直观的方法是把车辆在一个位置停放一段时间,看地面是否出现油渍等现象。

如果有油渍,则*好做一次专业的底盘防锈护理或者喷上涂料做一次底盘“装甲”以**患。“女性车主或者新车主由于对汽车维修知识缺乏,往往容易被维修店骗。“罗伟业建议这类车主在爱车出现故障时,可带懂行的朋友陪同修车,这样维修店也不太敢“忽悠”,可避免上当受骗。

[例行检查项目]

⒈车身漆面检查

⒉车厢内检查

⒊空调检查

[提醒]

非必须更换部件别盲目更换

广汽丰田溢丰店售后经理蔡国桢提醒,如果车辆的保养期限未到,车主没必要盲目更换新的机油。一般添加或更换机油可参考的标准是,长途驾驶当中是否出现了机油渗漏,车主只要把油标尺***,擦干净后再放进去,隔一阵后再***查看,看看机油的液面是否在上线与下线之间就可以了。

发动机防冻液不必急着换

很多车主以为秋冬季节需要更换防冻液,再加上4S店师傅一忽悠就马上更换了。售后**罗伟业表示,普通发动机的防冻液一般两年才需要更换一次,使用时间长的防冻液可达4年,车主可按照使用时间确定是否需要更换。而且按照佛山的气候,防冻液按规定时间使用就行,一般车辆没出问题没必要急着换。

本版采写、摄影:陈虎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