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职业跑站人不妨再强硬点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乌龙茶

(佛山情怀)

昨日下午,在佛山市社会救助站,一名高大年轻的男子在寻求帮助时被**,原来工作人员发现,他近一年来在全国各地已有50余次求助记录。恼羞成怒的他,竟然掐住一名在场的女,并以性命相威胁。*后,该男子被救助站里的执勤人员赶走。

按照相关规定,每年在救助站里求助次数不到三次,都属于正常的求助者,超过三次则有可疑,而超过50次,基本可以判定这个人是以跑站为业、甚至以跑站为乐。像这名男子这样,在社会救助站以求援为名,混吃骗*为实的人每年数量不少,他们往往会被称之为职业跑站者。据了解,每年在救助站都会发生跑站人员求助不成而哭闹甚至伤人的事件。

我上中学的时候,对于武侠小说中侠客们浪迹天涯、四海为家的潇洒行径推崇备至,而现实生活中几乎没有人会为享受极度的漂泊而放弃安逸的生活,而跑站者们自由逍遥的生活并非**来自自愿,但是他们的背影甚至部分与极度理想化的侠客们有些许重合。从这个角度看,我并不反感这些职业跑站者。为此,我甚至化名加入一个汇集了全国各地跑站者******想着某种因缘巧合下能和他们一同感受跑站的生活。

然而在多次接触后,对跑站者的好感渐渐褪去。从出身背景来看,这些所谓的跑站者多是边远农村出身、文化层次较低的年轻人。本来和普通的从农村到城市的打工者一样,他们也曾抱有工作致富的心态外出打工,但是和吃苦耐劳的父辈们不同,现在的跑站者中大部分人并不愿忍受强劳动、低收入的现实,幻想着少劳多获、甚至不劳而获。与普通的求助对象相比,职业跑站者对救助站的诉求直接而明确:要*。如果不从,则一哭二闹三耍赖。******这些人津津乐道地探讨着要*的技巧,还饶有兴致地讨论哪里救助站的伙食好吃,哪里的工作人员态度差。

可恨之人自然也有可怜之处,如何真正地救助他们,我觉得社会救助站的态度和手段不妨再强硬些,让他们**无利可图,或许才能断了他们以此牟利的念想。

跑站人员的有恃无恐********件频发,作为与救助站配合紧密的公安部门,或许可以对兄弟部门多留些心,免得一个提供社会救助的单位成为流血流泪的场所。(靠谱同学)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