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调研显示八成受访公务员支持公示官员财产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举行的惠州市纪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三次会议透露,惠州市委已同意在全市各县(区)开展拟提拔科级干部有关事项公开制度。这意味着,在博罗县试点1年左右的拟提拔科级干部有关事项公开制度,将在全市各县(区)**。事实上,不仅公众和媒体一直在呼吁官员财产公开,官方对此态度也逐步走向明朗。来自惠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的联合调研报告显示,近八成受访的公职人员支持官员财产“向大众媒体公示,让所有的老百姓都可以看得到”。

由惠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组成的“官员财产公示的探索与研究”课题调研组,去年开始对公务员对于官员财产公示的态度进行了摸底。近日披露的这份调研报告显示,80%的受访者对官员财产申报公示制度表示“支持,非常有必要”,而表示“反对”的仅占1.5%。这次受访公务员中,处级和正科级干部占到了70%,比起以基层公务员为样本的调查,这份调研结果更能代表惠州政坛中坚力量的倾向性。

在官员财产申报公示的方式方面,78.6%赞成“向大众媒体公示,让所有的老百姓都可以看得到”,9.4%认为“只在本单位内部或局域网公示,公众无法看到”,8%赞成“只在本单位干部大会上公示或只需要向本单位**公开”。

**据此认为,惠州在博罗县试点的拟提拔科级干部有关事项公开制度,公开范围局限在党内,“制度制定者可能低估了公务员群体承受公开压力的能力”。

据了解,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去年联合组成了“官员财产公示的探索与研究”课题调研组,深入到惠州市各县区调查了解官员财产申报及公示的实际情况,以研究官员财产公示工作中存在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问题为**,探索促进官员财产公示制度科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有效举措。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