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灾民手织棉鞋 请您多“捧场”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鲁甸灾区妇女在安置帐篷里织棉鞋。受访者供图

田玲玲广东社工支援地震灾区东莞服务队在鲁甸的服务工作已到尾声。东莞服务队此前根据走访了解的情况,帮助当地一名待业大学生开了一家淘宝网店,售卖当地妇女织的手工针织棉鞋。

社工帮灾区待业大学生开网店

东莞服务队社工韩世杰告诉,在此前的走访中他们发现,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高分子科技专业的李玉欢,因未找到合适岗位,鲁甸地震后回家待业。而社工还了解到,当地妇女大多会织手工棉鞋,且手工精细、款式精美。而因当地经济落后,很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这些留守的妇女也较为清闲。

经过一番思索,社工决定帮助李玉欢开一家淘宝网店,店名叫“云南鲁甸公益部落”,售卖妇女们织的手工针织棉鞋。目前,东莞服务队服务的葫芦桥安置区共有12名妇女参与其中。“现在网店已经开售了”,据韩世杰介绍,这些手工针织棉鞋售价为88元/双。其中,每双鞋李玉欢分成10元、织鞋妇女分成58元,还有20元是快递费等成本。

韩世杰介绍称,地震发生后,当地原本微薄的经济来源又减少了,一个家庭每年只有一两千元收入。“对于当地灾民来说,58元是好几天的生活开销了。”

希望未来成为当地特色产业

得知网店开张后,同在**山镇服务灰街子安置区的上海服务队,特意找到韩世杰,想让其安置区灾民做的刺绣也放到网店售卖。预计,近日内货源就将到位。

“现在预订棉鞋的多,如果葫芦桥安置区的妇女们忙不过来,也可以找灰街子安置区的妇女们一起做,希望能做成当地的特色产业”,韩世杰说,如果该网店运营得好,希望能将整个**山镇的妇女带动起来,一起做手工棉鞋售卖。

眼下,东莞服务队服务期限将满,即将撤出鲁甸,此后的工作将由中山服务队接手。韩世杰表示,他咨询过一名律师志愿者,计划在撤离前,与网店的店主李玉欢、当地妇女签订三方协议,从妇女们的分成中拿出30%作为项目运营成本。此外,中山服务队还将和李玉欢一道寻找合伙人,组成本地运营团队。

[小提醒]

欢迎光临“鲁甸公益部落”

目前,该网店已卖出了9双手工针织棉鞋。自从社工们在**朋友圈发布了该消息后,已经有不少东莞人“帮衬”新店生意。“现在现货基本卖完了,订单已有三四十双。”韩世杰称,社工会根据订单情况组织妇女继续制作手工针织棉鞋。而由于这些妇女也有一些家务事需要操持,制作一双手工针织棉鞋,快者需要两天,慢者则需要一周时间,“希望大家下了订单之后,能够耐心等待。”

淘宝网店名:云南鲁甸公益部落

网址:http://shop114276922.taobao.com;

如有疑问,可咨询社工韩世杰,电话(**):15686151131。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