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民收猪肉债起冲突 社工帮忙化解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相关新闻

田玲玲广东社工支援地震灾区东莞服务队在鲁甸服务过程中,帮助灾民化解了一起债务纠纷。

10月29日上午,社工余佳平上班途中,看到男子阿力和女子小游在激烈争吵。余佳平立即通知另一名男性社工到现场,分别对二人进行劝导。经了解:阿力在葫芦桥社区从事屠宰行业13年,小游先后在他家赊账买了13斤猪肉共104元,并说等其丈夫小成从外地回来后再付*。不久前,阿力让小游还债,但小游称已经付了*。于是,双方僵持不下。

余佳平还了解到,阿力在一次意外中左脚、腰部受伤,妻子离家出走,女儿3岁时因病去世,目前他*力抚养着两个儿子。地震后,他家陷入困境。目前,他正在读高一的大儿子每学期学费要2800元,每月还要300元生活费,再加上小儿子的读书费用,让阿力倍感压力,“我只是想把之前的赊账都收回来,增加点收入。”

余佳平和阿力逐步核对账目,并帮助小游回忆赊账始末。*终,小游回忆起赊账并未给付,其丈夫小成代其偿还了欠账。

(文中服务对象皆为化名)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