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区房“疯涨” 135万仅买4平方米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据***电国家***数据显示,各地房价出现环比下降态势,而一些地方的学区房却成为“房坚强”,逆市上涨,甚至供不应求,从炒房变成炒“期权”。在北京、广州等地采访发现,有人花135万买个4.4平方米的房子,根本不能住,只为给上学买个进门证。即便如此,仍一“坑”难求。

国家***10月24日公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8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只有厦门1个。二手住房的价格则环比全部下降。

与房价“大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地方的学区房市场一枝*秀,逆市上涨。自2014年严格落实就近入学政策以来,北京市部分学校的划片范围有所调整。随着取消共建,严格按学籍、户籍就近入学等政策的施行,择校变得越来越困难。一些家长称,购买学区房成了择校的“*后通道”。近日发现,北京市学区房价格普遍上涨,部分“新学区房”每平米上涨4万元仍一房难求。

久宏房地产公司王姓经纪人说:“北京奋斗小学这样的****校附近,学区房价格大幅上涨。我们刚刚以135万元成交了一套4.4平方米的房子,每平米将近31万元。”

北京市2014年强力实施教育综合改革,通过强弱校深度联盟、小学初中直升、九年一贯制、**资源带等措施,扩大**教育资源覆盖面积。消息发布后,涉及到的新学区房应声而涨,不少房产中介甚至开始推销带名校“期权”的学区房。

但有**提醒,并不是买了学区房就一定能获得入学资格,不少地方的学区房还有落户年限要求。在北京,一些学校给出了“学区落户满三年”的入学条件;在上海,也有“区内每户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的相关规定。因此,倾其所有买了学区房,却可能承受并不能如愿入学的风险。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