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二手房买卖合同有新变化,11月11日起可自助签约打印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以后买卖二手房可以自己申请打印合同了。11月10日,东莞市房管局官网贴出一纸公告,称从11月11日起,东莞将开通二手房买卖合同网上自助签订及打印功能。这也意味着以后二手房买卖双方不通过中介机构也可实现房源交易,买卖双方在家也可自助网签和打印合同。据公告显示,按照新的方式,房屋买卖双方在自行达成交易意向后,可登录房管局公众信息网该功能模块,录入合同条款及打印合同。

“*次使用该系统,需凭姓名及房产证号注册。注册用户登录后进入房地产买卖合同录入模本,买卖双方就可填写合同条款,填写打印后,买卖双方本人持身份证明文件及合同到房屋所在地房管所确认,经房管局审核和到地税部门完税后,买卖双方携所有材料到房管所办理过户手续。”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还表示,该系统只适用买卖双方自行达成交易意向后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使用,凡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撮合成交的,买卖双方应当督促房地产经纪机构登录存量房网上交易系统签订挂牌协议、房地产居间合同和房地产买卖合同,否则,在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违约后,将无法**自己合法权益,由此产生的一切责任由买卖双方自行承担。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