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诚信“黑榜单”首晒菜地和旅行社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东莞人外出旅游也可以规避“黑旅行社”啦!昨日,东莞召开第三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市旅游局和市农业局*次加**合发榜行列。其中,市农业局曝光了黄江镇鸡啼岗菜地等6个不合格蔬菜生产企业,而东莞市开心假日旅行社进入“旅行社黑榜”。今后,东莞市文明委将每两个月发布一次“红黑榜单”。

“红黑榜”发布将常态化

今年4月份开始,东莞市**了《东莞市开展“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创建活动方案》,14个相关职能部门先后发布了28期次诚信“红黑榜”,并分别在6月份和9月份,召开了多个部门共同参与的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累计把3000多家守信企业列入“红榜单”,把190多家失信企业列入“黑榜单”。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东莞市再次集中曝光了76家“黑榜单”企业,涉及蔬菜水果生产环节质量安全、违法违规执业医疗机构、侵权盗版行为、违法违规用人单位、水务工程建设施工质量、产品质量、餐饮食品安全、旅行社信用共8个类别。

据透露,东莞市文明委将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发布会,将企业诚信守法经营“红黑榜”常态化。

不合格蔬菜未进入市场

昨日,市农业局和市旅游局*次加入发榜行列。

东莞市农业局称,本次组织各镇街农业执法部门开展了蔬菜、水果生产环节执法监督抽查,其中合格123家次,不合格6家次,蔬菜、水果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9.17%和100%。6家抽检不合格蔬菜生产企业分别是:黄江镇鸡啼岗菜地、黄江镇刁朗菜地、东坑镇角社菜地、桥头镇业城菜地、石排镇福隆菜地、松山湖高新区松山湖菜地。

据东莞市农业局副局长苏韩暖介绍,这次6个上“黑榜”的菜地种出来的被检产品俱被检出“禁限用农药残留超标”。不过,苏韩暖表示市民不必过于恐慌这些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吃进嘴里,“因为发布黑榜前我们已经发出整改通知书,而且针对散户种植的问题蔬菜就地销毁,而涉事的生产企业已立案处置,对问题菜品当场封存,未存在流入市场的风险。”

此外,东莞市开心假日旅行社因为客户有效投诉超过20次而被列入“黑榜”,成为全市**被曝光的“黑”旅行社。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