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被挟持自救秘笈(网友版)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同煲同捞  草根声音,七嘴八舌

11月7日晚上9点多,东莞一名驾驶宝马车的女司机接孩子时,被一男子尾随,拿刀逼女司机开车去从化。女司机先与110接警员保持通话,又故意拦住其他车辆不让通行,接着又在马路上走S形。女司机不正常行车引起好心市民注意,后者合力制服了歹徒。

这位聪明机智、胆大心细的豪车女司机不但救下了孩子和自己,获得了网友们膜拜,而且就如新浪微博网友@建丰同志我是可达鸭八卦的那样,这位东莞女司机大大提升了宝马车主的智商水平:“开豪车的智商也不低嘛!”网友@笨又傻又纠结得坏坏魚就赏识曰“好机智!果然有*人不都是笨笨的!”而在@东莞新浪微博平台上,数百网友对宝马女司机的做法点赞,网友@佳佳想当兽医甚至将女司机的智慧提高到了母性层面,称之谓“女为母则强”。

网友们的总结能力**强大,纷纷整理出面对匪徒尾随上车劫持时的应对秘笈,比如网友@大麦思评就认为,除了女司机“有脑”之外,凡是遇到类似被劫持事件时,可以有意在人多车多的地方制造轻微交通事故。网友@天上宁静的云则扩展到“遇到危险时可以通过反常行为或制造纠纷来自救”。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不能认同宝马女车主的“冒险”胆识。惠州西子**网友就吐槽:太冒险了,如果儿子有什么冬瓜豆腐就不好了,像这种要么劫财,要么劫色,给他就是了!**网友enetei则不赞成像这位宝马女车主这样长时间折腾,因为他认为风险太高,而此宝马女车主之所以成功获救,过程中存在偶然巧合的因素:“我个人感觉有点鲁莽,因为遭遇穷凶极恶的歹徒时,一旦***碰撞引发路人注意不成功时,反而激化了歹徒的情绪,带来的严重后果不堪设想,与其又走蛇形,又超车截车,还不如顺从安抚歹徒期间,***剧烈碰撞寻找自救机会”。

如果说此次宝马女车主自救成功是为宝马品牌加分的话,那么女车主的遭遇,则让警方110受尽了质疑。因为女车主曾经拨打110**,但是110接听后竟然挂断了!微博网友@小希阁认为“太可怕了,警方根本就没保持通话,先是挂断,后来打过来也没联系成功。”所以,网友@于小花花花花花花针对这种风险,给出了广大市民升级版的求救方式:“遇到危险打自己家人和靠谱朋友的电话,不要打110,因为110在紧急时刻救不了你,110接听后不会听你杂乱的声音,而是直接挂断视作骚扰,并且一般情况下还会有具体区域的警察再一次联系你,很容易激怒坏人。*好拨打家人朋友的电话,向家人朋友发出求救信号,转而替你**更有用。”□黎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