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2016年前新建住宅 90㎡以下8成全装修交楼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曾春花禅城区国土城建水务局日前在官网印发了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2014—2020年)(下称《方案》),要求2016年前全区新增绿色建筑建设任务30万平方米,非**投资的新建住宅项目,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8成须全装修交楼,建筑面积90-144平方米的50%实现全装修交楼。业内人士认为,硬性要求装修对大户型项目将带来挑战,而在装修标准上,政策应进行明确的规定,**住房质量及避免纠纷。

将全装修交楼列入土地出让条件

非**投资的新建住房建设项目方面,2014-2016年,其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单元应80%实现全装修交楼,建筑面积90至144平方米的住宅单元应50%实现全装修交楼,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单元提倡全装修交楼。2016-2020年,比例进一步提高,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单元、建筑面积90至144平方米的住宅单元,实现全装修交楼的比例分别是100%和80%。

按照方案要求,该区还将制定商品住房全装修交楼的实施办法。将商品住房全装修交楼要求列入土地使用权出让(划拨)条件。方案称,此举可以“减少传统‘毛坯房’状态交付使用导致的建筑材料浪费现象,避免邻里矛盾纠纷,**装修搬运的‘楼霸’欺诈行为,并**房屋质量安全。”

方案进一步明确,在建设项目土地划拨或出让时,应将用地规划许可中的绿色建筑设计指标载入土地使用权划拨决定书或出让合同。不按绿色建筑标准设计的项目不予办理相关规划手续,对不按绿色建筑设计和施工的建设项目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对项目获得**称号和绿色建筑标识认证的建设单位,给予奖励或补贴。

业内人士:不建议大户型强制装修

对禅城区制定的新建住宅项目须按一定比例全装修交楼的规定,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90㎡以下的新建住宅,因为购买的一般都是刚需型客户,会比较乐意接受开发商装修交楼。而对于90-144㎡的住宅来说,入手的多是改善型买家,经济条件相对宽裕,对室内装修的要求也比较个性化,可能比较难接受。南海区房地产协会***麦志光认为,不建议大户型采取强制装修的方式。

“装修交楼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但牵涉到很多的行业细则和规范。”佛山汇诚鸿图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世恩认为,用行政手段干预市场,让开发商按比例装修交楼,一些大型开发商在这方面已经很有经验,但对于一些中小开发商来说,对其施工、用材等方面都有挑战。“另外,全装修的标准是什么?是精装还是简装?装修后的维护由谁负责?这些都应该进行明确的规范。”

延伸

什么是绿色建筑?

按照国家标准,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根据市里下达任务,“十二五”期间,禅城区需完成45万平方米绿色建筑建设任务,季华商务带、智慧新城、南庄绿岛湖产业区、澜石改造片区等禅城区**发展新区的新建建筑项目,被纳入了**实施范围。

绿色建筑和其他建筑有什么不同?方案提出,绿色建筑**实施范围内实行集中供应热水的医院、学校、酒店宾馆等公共建筑应当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鼓励12层以下(含12层)新建建筑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对于能耗较高的宾馆、商场和公共建筑应严格执行能耗限额值,鼓励能耗较高的商业、酒店宾馆等新建和旧建筑配置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解决部分照明或空调制冷用电。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