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十大书香家庭”出炉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家中书房内,一本书吸引了陈家庆与女儿。受访者供图

蒋臻黄景辉方春红昨日,江门市妇联公布了今年“**书香家庭”的名单。其中市直单位共有两户家庭入选,蓬江、江海、新会、鹤山、开平和恩平各有一户家庭入选,台山有两户家庭入选。此外,今年还评选了9户“**书香家庭”。

个案

教师家庭藏书千册

家中藏书千余册,且拥有优良的阅读氛围。家住蓬江区象山社区的陈家庆家庭,成功夺得今年江门“**书香家庭”称号。

千余册藏书虽然不是**家庭中*多的,但陈家的读书氛围却是****的。陈家庆和妻子谭皛志均是本科毕业,陈家庆在江门电视大学担任讲师,妻子则是江门市华侨中学老师,两人有个14岁的女儿,叫陈君怡,现在就读于江门市景贤中学。陈家庆和妻子都喜欢读书,从小就养成读书的习惯,且涉猎广泛。

夫妻俩认为读书有助于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所以很早就开始培养女儿读书,经常利用空闲陪女儿上书店或者图书馆。不管有多忙,陈家三口人都会每天抽出时间来读书、看报。

每天吃饭的时候,也是陈君怡展现自我的时刻。此时她总会滔滔不绝地把从书上看到的知识告诉父母,与父母一起分享。陈家庆和妻子也乐意聆听,不时与孩子一起分析、讨论。

陈家庆夫妇认为,纸质书籍远比网络书籍阅读***,也有利于女儿的健康。所以夫妻俩不断丰富家中藏书,目前为止,陈家藏书已达1000多册,以后还会更多。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