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天猫”:一半俄罗斯人打电话网购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商界动向

来自20多个国家的电商*头们在佛山向900多家佛山企业推介自己。昨日,**跨境电商**佛山峰会举行,这些国外来的“天猫”各有不同的玩法,这让佛山众多企业兴奋。此外,传神(中国)跨境电商正式签约落户佛山石湾,并将在佛山泛家居电商创意园建立华南总部。该公司目前行业排名亚洲第5。

俄罗斯人买东西根本不看英文

***大B2B电商平台TIU、来自拉美地区*大B2C平台———秘鲁LINIO、***大B2B平台之一TRADEKEY等电商*头均在昨日的**亮相,堪称国外“天猫”电商大聚*。TIU的CEO叶甫盖尼·伊万诺夫除了推介自己的公司平台,还特别介绍了俄罗斯人的网购习惯。“50%的俄罗斯人网购是通过电话沟通才完成的,网民需要用电话对产品进行咨询,90%的订单是无需预付款的。”他说,像家电这样的日常消费品俄罗斯人已经习惯网购,但是家居建材类的产品,俄罗斯人更喜欢线下购买,而这对中国企业是个机遇,竞争非常少。

伊万诺夫还提醒现场佛山企业,在俄罗斯千万不要用中文或者英文描述产品。“俄罗斯人买东西都不喜欢跨境来买,更不喜欢你用别的语言和他们沟通,所以很多网站在那边**用英文或中文,他们是根本不看的。”

佛山企业对跨境电商磨拳擦掌

据悉,2013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交易额为2.7万亿元人民币,增长28.8%。其中,美国成为中国出口电商的主要目的国,占中国整体出口电商份额的16.6%,欧盟占比为15.3%,东盟则占比11%。目前佛山不少进出口公司加快跨境电商的步伐。

昨日的佛山峰会现场原本600人的座位,却挤进了900多人,现场很多企业代表站着听完演讲。“跨境电商现在是个新鲜词,但是5年后就是传统行业了。”传神(中国)跨境电商董事长何恩培现场说,由于佛山很多企业对国外的电商平台不熟悉,存在语言沟通障碍、规则不清楚等问题,因此很难**国外电商市场。

从在英国开亚马逊起家的佛山市麦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韦健敏则表示,佛山有很多内衣企业想走向海外,但难处在于他们无法提供本地服务,比如无法解决退货问题,因为这意味着高昂的物流成本。“所以要在当地开设自己的体验店、仓储和物流,按当地的电商规则运作。这一点往往是佛山内衣制造厂家缺乏的。”而现在她正联合浪莎集团等诸多内衣、服装品牌在美国建立新公司**市场。

另一些商家对跨境进口生意充满期待。“以前我们通过传统渠道认识客户,很有限,如果能够找到合适的海外电商平台,我们就可以选择在物流成本、关税方面更为低廉的供应商。”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