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宗盗车案 六成路边乱停车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档案

昨日从禅城警方获悉,今年以来公安机关破获摩托车被盗案1000余宗,汽车盗窃案件37宗,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500多名。警方统计,去年禅城被盗机动车案件,发案主要集中在街边乱停乱放场所或偏僻无人看管处,占比高达60%,在住宅区内被盗的占20%左右。

据介绍,盗*汽车犯罪团伙多选择无监控的住宅小区、路边乱停乱放、无人看管或未锁防盗锁的汽车下手。摩托车和助力车被盗,多是因为乱停放在偏僻地方且没有上防盗锁,或是购买的防盗锁质量不过关。警方提醒,车主要增强机动车防盗意识,将车辆放在停车场、保管站内,并购买**品牌和质量好的防盗锁。购买和使用来历不明、手续不合法的汽车,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张在欢张亿)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