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男子砍死姨妈砍伤表妹 家属索赔近百万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23岁男子砍死姨妈砍伤表妹》追踪

  背景:今年5月6日晚,禅城区张槎街道一出租屋发生一起惨案,一名有厌世倾向的男子黄某砍死自己姨妈并砍伤表妹小琪。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关注,并纷纷捐款救助小琪。

   昨日,禅城出租屋惨案民事赔偿诉讼的官司在佛山中院开庭,小琪父亲谢先生向凶嫌黄某索赔*疗费用和小琪18岁前生活费用近**元,但对方再次拿出黄某精神问题的鉴定,并表示只愿意赔偿数万元。

  民事诉讼 对方只赔数万元

  惨案发生后,谢先生起诉黄某要求其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刑事责任。昨日,佛山中院开庭,审理谢先生要求对方承担民事赔偿的案件。

  “我要求凶手一家,负责小琪所有的*疗费用、以及18岁之前的生活费用。但是,对方重新拿出关于黄某精神问题的鉴定,只愿意赔偿几万元,和我预想的数额差距太大。”谢先生称,惨案发生后,对于黄某一家的态度,他很不满意。

  “要坚持下去。要给我死去的妻子一个交代,要给我还活着的孩子一个交代,也要给自己一个交代。”谢先生表示。因双方要求索赔数目相差悬殊,法庭当场并未宣判。

  伤童好转 仍有心理阴影

  近日,再次探访居住在张槎街道古灶北村一出租屋内的谢先生一家,小琪正在屋内做着作业,屋里还摆着两张母亲的遗照。此前身中10刀的小琪,8月30日出院后,9月1日回学校读书。为照顾小琪,校方给她安排了靠背椅和折叠床,食堂师傅都是挑*好的饭菜给小琪;小琪不用做操,上体育课时也无需做剧烈运动。每个星期,小琪还要请假两次去医院接受康复*疗。

  “目前,小琪每周要做三次康复*疗,每月还要做一次激光*疗。如果康复得好,明年9月会再安排一次脚部手术,如果**得好,三到五年便可****。”谢先生称。除身体上的康复外,“小琪目前已经接受了现实。但是与以前相比,更害怕陌生人了,晚上也不敢*自一个人睡。”

  每逢周末,谢先生都会带着小琪,前往桂城的心海榕心理公益团队接受心理*疗。根据小琪的要求,谢先生为出租屋内更换了新家具,还特别放了两张母亲的遗照,“她说这样便能天天看到妈妈,就好像妈妈还在她身边一样。”

  令谢先生担心的是,自搬回出租屋后,小琪对自己的依赖性越来越强。“她放学后,必须随时跟我在一起;我去街上也要跟着,哪怕反锁上房门都不行,心理阴影还是很大。”

  [关注]社会捐款 出院至今花了6万多

  根据媒体之前报道,截至7月初,谢先生共获得社会各界捐款总计70万元,其中花费32.8万元,剩余37.2万元。令社会各界争议的是,谢先生花费的32.8万元中,除小琪的*疗费用外,其中的20万元并未用在小琪的病情上,而是用在小琪母亲的殡葬费用7万元、小琪祖父的*疗费用68200元、出租屋装修费(主要是更换家具)4.5万元、帮助癌症患者韦先生0.5万元。

  捐款使用风波过后,谢先生曾向媒体**,剩余的37.2万元,除了用于小琪的医疗费用外,所剩捐款将全部捐给社会。11月11日,回访谢先生后了解到,目前,社会捐款还剩余31万元,也就是说从7月初至今,谢先生先后花费了6.2万元。

  谢先生表示,用于小琪的康复*疗费用约4万元,用于小琪、小琪哥哥的学费与生活费共1万元(小琪哥哥的费用为7500元),云南地震后捐款1.1万元。谢先生称,自己之前的**仍然有效,在小琪**康复后,剩余的捐款还将重新捐给社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