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TAPAS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微观世界

郑海虹媒体人

西班牙无疑是个奇特的国家,除了本地人卡斯蒂利亚人及加泰罗尼亚人、加利西亚人和巴斯克人等近20个民族外,罗马人来过,**伯人来过,非洲人来过,各路人马在近2000年的时间里来来去去,却造就了今天西班牙丰富的美食。而在西班牙旅行,我认为*能体现西班牙美食丰富性的就是随处可吃的TAPAS。西班牙语中TAPAS其实是酒杯上盖子的意思,延伸出来就是随酒而上的小吃。但TAPAS并不是某几款固定的菜式,它几乎就是西班牙人性格的体现,随意性非常强,不仅仅每家店都不一样,就算同一家店,不同时间的品种也**不同。

作为一名游客,我很难把TAPAS和正餐分开,有时我会觉得从中午开始,他们就开始一直吃到晚,由于每家店的TAPAS不一样,总想着尝试新花样,所以一家家吃过去,是常有的事。对于饭量不大的我,吃几个TAPAS,肚子已经饱了,不需要再正餐。

*让我惊艳的TAPAS在塞维利亚的古城,在主教堂附近的小店,这家店总是满座,而满座的状况却很能激起人的食欲。这家店有一款TAPAS,面包片上,薄薄的蕃茄片上面是鲜鱼片,关键是佐料的运用,恰好把鱼的鲜味**烘托出来,这在西餐中是很难碰到的,我认为这是这趟旅行*捧的TAPAS。在我回国后不久,有一次去上海出差,在一家西班牙餐厅里,惊讶地发现居然有相类似的TAPAS,但味道却已相去甚远。

但是,如果你在西班牙认定一款TAPAS,是很不靠谱的,由于每家每户都有不同做法,连TAPAS的形式都有多种多样,在巴罗那集市中,有一款**伯式的,用薄饼包起的*腿,芝士,洋葱等等,现烤现做,而包的品类,也可以自选,超赞。所以当你坐在一家餐厅里,对着服务生说,你要点一份TAPAS,服务生肯定要请你去前台自己选,否则端上来的,未必是你想像中的那一款。都说TAPAS不仅是美食,更代表西班牙人的生活方式,而享乐主义,便是其中的精神所在。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