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扒身上洒着果木香的香水,黑松露海鲜汤为它调味和点缀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金蒜肥牛扒**肉眼黑松露海鲜汤**牛小排

荔枝木焗出果木原香,牛扒肉感清新

公明南庄时代坊西餐厅的黑松露海鲜汤是前汤的主力军,味道鲜美。黑松露是一种经常用于西餐的食用菌,是餐桌上的“黑色钻石”,营养价值**。海鲜配料丰富,有蟹柳、三文鱼、龙粒柳等。配汤的现烤面包上还有一层薄薄的杏仁片,吃起来味道松软甜腻。

主厨陈剑文经验丰富,从业至今已有15年,曾先后在中山的王子扒房、东悦酒店做过西餐总厨。他**本店的镇店之宝———**牛小扒。精选牛肋骨部位的肉,然后进行步骤繁琐的排酸过程,再加上蒙地利、黑椒碎等配料腌制。在该店特制的果木烟熏炉里用至少500度的高温燃烧荔枝木焗出果木原香,让牛扒的肉汁和营养不流失。而且会在客人面前当场分割,*大程度地保留新鲜原味。

八分熟的牛扒*软韧,汁肉丰富饱满

西餐吃的是文化,是环境和氛围,更是美味。单说充满异域风情的牛扒,带来的豪华丰盛体验,就足以让你的味蕾臣服。美味的鲜汤、糕点、面饭,也会让你的舌尖无声地尖叫。

西餐有前汤、副菜和主菜之分。在主菜中,这里的特色食材是牛肉。不同部位的牛肉,做出不同风味的牛扒,也带给吃货们不同的视觉和味觉体验。大厨陈剑文介绍说,大部分的西餐馆会选用苹果木或龙眼木等木材,但他认为荔枝木的香味*特,而且地处南方,荔枝木容易得到。

**牛肉在未熟时候应该呈现偏红色,而且不会出现杂质。会出现黑色的肉一般都是劣质牛肉。陈剑文还建议食客选用八分熟的牛扒,中国人习惯吃熟食,牛扒就不宜太生冷。

大厨的礼物

牛扒*好搭配黑椒汁或蘑菇汁,口感更清淡

主厨陈剑文介绍肉眼牛扒,名字的来历是因为它看上去就像在肉中间长了一只眼睛,所以才得到这个名字。大厨会在牛身中间的无骨部分选取**牛肉,一般会比较靠近肋骨,肉质松软多汁,均匀分布雪花纹脂肪,令人回味无穷。

牛扒配的酱料可选用蘑菇汁或者黑椒汁,店家的蘑菇汁味道清甜,适合口味清淡的客人食用。

吃货直播

林凯:两道前汤都很不错,尤其是那道黑松露海鲜汤,看起来觉得是牛奶做的,吃进去才发现有奶油和鸡蛋的味道。海鲜配料丰富,喝起来口感鲜美,令人回味无穷。虽然是西餐馆,但韩式的泡菜炒饭做得也很好,不仅有泡菜辣辣的味道,还有点扬州炒饭的风味。

李世界:牛扒很赞,三道不一样的牛扒同样都是外脆内嫩的主儿,还不粘牙,都是因为师傅的*候掌控得好。韩式泡菜炒饭的味道很好,而且配料丰富,有很多种蔬菜和海鲜粒,营养又美味,好吃又不贵。泡菜炒饭的性价比非常高,量多并且容易填饱肚子。

黄云:我*喜欢那道牛仔骨。虽然看起来油腻腻的,但实际上没有厚重的油腻感,属于油而不腻的典型作品。而玉米浓汤特别营养,我老家种了许多玉米,从小就爱吃,也能吃得出好和坏。通过我的品鉴,这家店的玉米浓汤是真不错。

吴学良:三道牛扒中*喜欢那道牛小扒,腌制的味道特别好。割开来可以看见里面的肉质密度很大,吃下去口感也很好。另外,前汤配的现烤面包,新鲜又好吃。

采写:光明通韩志强甘明彦

图片由受访餐厅提供

●“吃货团”第21期

●时代坊西餐厅

●地址:公明南庄育才路4-7号(宏发美域小区旁)

●简介:供应各式西餐,果木牛扒、西汤等颇具特色风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