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他给女士送玫瑰 年三十业主追他塞红包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联泰大厦

雷可佳

早上9点,位于深南大道竹子林的联泰大厦,衣着光鲜的职场年轻人鱼贯而入,精神抖擞地开始**打拼。**好心情,始自见到雷可佳时的一个微笑。此人是谁?大厦物管方的保安班长。如果你见过他的微笑,那真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笑得无比灿烂真诚,公认的招牌微笑。

20岁那年来联泰大厦做保安,如今一晃近5年已过,原来见到人脸红的胆小青年,成为*当一面的带头小大哥,尽职尽责做好安保服务。

在收费岗亭工作也有名堂

起初,雷可佳被安排在大厦收费岗亭做保安,在外人看来,这个工作满枯燥的,不就是每天收停车费,帮业主**嘛,没啥技术含量。错!你去做**看看,里面还是有很多技巧的。比如说,看见一辆小车快开出,小雷*先要做好准备工作,几秒钟后,车到眼前,他要敬礼,并要用眼神和对方进行短暂交流,不能只礼节性地敬礼,而不看着对方,这样非常不礼貌的。至于个中缘由,小雷娓娓道出,“因为用眼神交流,对方能够感知回应,获得信任,而若是冰冷地例行工作,对方无法感受到你的职业精神。”

各项职业各有细节要求。除了礼仪礼节,收费岗亭对保安还有一个不能触碰的高压线:不能中饱私囊。经常有车主递过停车费,没要发票就走了,这意味着若是小雷稍微动点歪心思,一点小零花*一包烟*收入囊中。“那可搞不得的,这是原则。”公司也有抽查进行监督,一旦发现,没有情面可讲,卷铺盖走人。对此,公司运营总监陈建文用“正直可靠”来肯定他的为人。至于每天给路人指路,几乎成为家常便饭,因为周边有几家**办事机构,问路的一拨又一波。

不要说小便宜,捡到*都没动心过。有**,小雷在收费岗亭当班,发现一旁路边石墩上放有一个手提包,肯定是刚才那个男子打车时遗忘了。打开,包里有现金一大摞,以及护照等重要证件。失主找来,完璧归赵,当场拿出2000元表示感谢,谢意领了,酬金不能要,*后,失主送来一面锦旗以示感谢。为此,公司奖励了他200元,并通报表扬。

一到春节就有业主追着他派红包

说起小雷的优点,**和同事们说开了。这个小伙子,心细。联泰大厦管理处经理王成杰说了一件事。有一次,小雷在7楼上厕所,看见一个年轻男子站在女厕门口,形迹可疑。看到穿着保安服的小雷,男子遂去了男厕所。对讲通知监控室保安,**盯准对象,看他究竟要干什么。小雷上前问他找谁,男子扭头就走,小雷跟着他,直到他*后离开这栋大楼。正是因为心细,联泰大厦多年来一直是辖区的零发案榜样。

调到大堂岗位,每天早上,他准时出现在大堂,晨仪引导。“早上好。”职业微笑感染了每一个前来开始**工作的人。很多人也许并不知道这位保安的名字,但他的招牌微笑确实让人印象深刻。所以,每到春节,有业主追着他派红包。

显然,5年职场历练,小雷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刚入行的胆小腼腆的小青年,处理事情果断干练。有啥纠纷,冲在前面,帮下属排忧解难。每年七夕节、三八妇女节,如果你去联泰大厦,看到一个穿古装的帅哥在大堂给进出女士派送玫瑰,那就是他了。

保安提示

看到陌生面孔一定要多问几句

写字楼和小区住宅还不一样,办事的人进进出出,常有报道说小偷潜入写字楼窃走笔记本电脑、手机啥的。小雷说,做保安一定要责任心强,积极勤快,敢管事,如果遇到来访的陌生人不配合不愿意出示身份证登记的,不要和对方发生摩擦,有礼有节,告诉对方,“这是我们的工作,希望您能配合,请您理解。”将心比心,对方一般会配合,这样避免了闲杂人员进入写字楼,从而保证业主的财务安全。

采写:福田通陈铭

摄影:福田通赵炎雄

扫码有礼

关注“鹏程通”官方微信,杂技舞蹈剧《放飞梦想》演出门票免费送。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