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燃气首次进入深圳城中村,水围村村民告别“背气罐上楼”城中村“通气”,一年能省2000元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拧开煤气点*开关,又红又旺的*苗蹿出来,管道燃气*次进入深圳城中村,水围村7040户家庭昨日**“背气罐上楼”的历史。对于管道气安装资费,由于获**、燃气集团、水围村股份合作公司等多重补贴,水围村每户只需承担1040元,远远低于商住小区用户的资费标准。

水围社区模式将有望在全市**

日前,深圳*个城中村管道燃气改造项目———水围社区项目建成,深圳市委常委、福田区委书记张文,福田区区长王强及市区各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福田区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周暨深圳*个城中村管道燃气通气点*活动,标志着深圳市千户城中村居民即日起将*批用上管道天然气,**“背气罐上楼”的历史。

水围村居民赵女士家的管道天然气开通后,她忍不住给算了一笔账,“有了管道天然气,我现在做饭烧菜更加安全和方便了。而且也不用为了换煤气罐费力气了。长期用下来也划算些,大概一年可以省2000元左右。”据介绍,2012年12月,福田区**积极响应市人大代表提出的“管道燃气进村,造福民生福祉”要求,借力水围社区作为不拆除重建、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项目,将水围社区作为试点,开展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工作。

在“**主导、居民自愿、企业配合”的原则下,2013年5月,水围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样板房建设筹划开工,经过500多个日夜,终于在昨日,为水围村300栋楼、7040户家庭、约3万居民开通了安全、经济、环保的管道天然气。福田区区长王强表示,管道燃气改造将有望打击“黑气”势力,提高水围社区及周边用气安全,而水围社区模式将有望在全市**。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将于11月12日和14日,组织市燃气集团在上沙、梅林等片区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对于管道燃气安装资费,目前包括城中村和老住宅区的燃气管道改造,基本采取“333”模式,由**、深圳市燃气集团和用户共同承担。深圳市燃气集团安全技术部经理王朝晖解释说,如果城中村市政路面部分不完善,由燃气集团投资,负责将管道铺设到城中村;庭院部分、地上部分等红线内的区域,则由**投资改造,户内改造部分由居民业主承担。目前在水围村,用户安装燃气管道需缴纳1300元,而深圳其他类型的小区安装费在4500元左右。此外,由于水围村股份合作公司为每户补贴260元,水围村居民实际上支付1040元,就可以使用管道天然气了。

主官有话说

用气更安全更实惠

王强福田区区长

南方都市报:深圳特区成立30多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城市生活配套设施不断升级,但是城中村却一直没有通天然气,这与我们综合环境建设的步伐是很不协调的。如今城中村终于通了管道天然气,对居民而言有哪些好处?

福田区区长王强:去年,在充分展开安全等方面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区委区**果断决策,推出水围村燃气改造试点,这是重大民生项目、民生实事,也是改革项目,通过**主动服务,让群众获得实惠。对于水围村的村民、居民和务工者来说,通了管道燃气,我想,至少有三大利好:一是居住环境更好了。水围村是我区重点建设的十大国际化示范街区之一,在硬件和软件的建设规划上一直走在前面。这次成功实施管道燃气进村,进一步改善了生活环境,提升了居住质量,为全区乃至全市城中村功能升级树立了新的典范和榜样。二是用气更加实惠了。根据测算,与瓶装气相比,使用管道燃气,每个家庭一年能节省用气成本约2000元。三是用气安全提高了。瓶装气常常因为使用不当、气瓶老化、安装不当等原因导致事故发生。现改用管道燃气,安全系数将比以前大大提高。我们在这里举办燃气安全宣传,也算是上门送服务、送警示。新用上管道燃气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操作规范,确保用气安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