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做清蒸蛋饺,野葱做口味土鸡 这里的菜就是要土到底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征集令龙岗吃货团第21期地点:龙岗中心城(待定)试吃时间:待定腊牛肉香气四溢。外婆菜满是家乡味道。手工蛋饺原汁原味。血鸭香浓多汁。

●“吃货团”第20期

●宝顺府**菜

●地址:龙城街道黄阁中路黄阁翠苑东大门右侧

●**菜:蟹黄粉丝煲、口味土鸡、乡村杀猪肉、清蒸蛋饺、猪血丸子炒、香炒猪脚皮、野山菌汤

吃惯了大鱼大肉的都市人,如果有乡下土菜来调剂肠胃,一定迎合都市人的胃口。宝顺府就提供了这样的选择,来过这里的人都知道,这是一家**菜馆,食材全来自邵阳,做法沿袭老家传统,虽推崇创新,但注重一个“土”字“土”得有乡土气息。

乡下的油,乡下的土鸡

这家宝顺府开门迎客不过两三个月时间,龙岗区中心城龙德北路104号是它的老店,由于老店空间有限,满足不了众多客源,新店才应运而生。虽如此,新店每天晚市时间,楼上仅有的5间包房,如果下手不快,将全部被预约光,待楼下台位坐满,众食客只有等的分。

老客带生客,老乡带老乡,宝顺府的口碑在中心城片区传播开来。这主要缘于店家货真价实的食材、平民化的公正价格。在宝顺府值得**的菜很多,*推口味土鸡。此鸡来自邵阳乡下的农家,用乡下菜籽油加自制的香油热炒,作料用只在秋冬季节田野边自长的野葱和大厨的秘制调料,出炉的口味土鸡口味醇厚,香气四溢。此菜还有一个妙处,小时候喜欢油拌饭的食客,有口福了,吃完口味土鸡,再用里面的油脂泡饭,又享受了一把儿时的乐趣,也非常适合带小朋友吃饭的食客。

说到原汁原味,不得不提清蒸蛋饺。这道菜适合各种口味的食客,它的制作工序传统又简单。先打土鸡蛋,把土鸡蛋倒在勺子中,拿到滚开的开水中烫出蛋皮,再用蛋皮将剁碎的土猪肉包裹起来,像一个个饺子,蒸熟后就可以开吃了。夹上一个,口味虽然清淡,但清甜可口,因为原汁原味,深受食客宠爱。大厨介绍,此菜关键在于用勺子手工烫蛋皮,廋肉全由他们刀工剁碎,全程都是手工代劳,而非机器制作,因此,蛋饺才可口又有卖相。

邵阳口味,辣得刚刚好

作为湘菜中的邵阳菜口味,自然少不了辣,这里的辣口感刚刚好。比如乡村杀猪肉,它属于干锅菜,下面有一个小炉*烤,随着加热时间增加,此菜会越来越入味,辣的度数也相应飙升,但不至于辣得食客大汗淋漓,而是会加快手中筷子的节奏,辣味挑衅舌尖的味蕾,有种大快朵颐的感觉。大厨说,这道菜深受湖南人士欢迎,每次必点,每次必吃到见锅底方罢休。

猪血丸子炒是邵阳菜中的名菜,制作好的食材来自邵阳当地,店里大厨在此基础上进行加工。食客有幸吃到该菜,就像在当地吃土菜一样。此菜*大特点是猪血丸子非常嫩和软,但入口有嚼劲,融入辣椒的味道,非常适合下饭。如果食客**次来店里,不防试点该菜,一则尝新尝鲜,邵阳菜的奇特做法还能让你眼界大开。

如果带小孩来吃饭,店家的蟹黄粉丝煲不容错过。看上去普普通通一盘粉丝,入口你就知道它的与众不同了。*先在于它的不干不水,湿度刚刚到位,极易上筷又不黏锅底,入口细腻爽滑,味道香脆可口。店家透露,此菜除了放有蟹黄,大厨还在里面加了不少调料,搅拌而成的各种作料放入粉丝中,味道尽在其中,非常适合小孩的口味,不少挑食的小孩都将此菜当成是米饭,光吃粉丝不吃菜。

吃货直播

辣度适合北方人

小郑:店内中式装修风格,低调中尽显中国元素。不光用餐环境好,店内的菜的口味也很棒。虽然我是一个北方人,不能太吃辣,但微辣度刚好能符合我的胃口。店家可谓用心讲究,店内菜式微辣、中辣、大辣,任凭食客挑选,都能满足众口味。虽然店家一直谦卑称不推陈出新,以“食材,土法”笼络食客的胃囊,但其实不变中有微变,顺应了食客的胃就赢得食客的心。

大厨的礼物

乡村杀猪肉,边煮边吃味道更好

宝顺府**菜大厨刘健

食材简单,廋肉、猪肚、猪肠、猪舌头、猪耳朵、猪尾巴等,将这些食材洗净,放入干锅内,在里面加入辣椒、香油、盐、香葱、大蒜等作料,如果食客喜欢吃麻辣,还可放入花椒,根据食客喜好,可自行添加其他作料。其后在干锅下面放上小*炉,慢慢加热*煮,当食材都熟后便可以开吃了,还可以边吃边煮,味道会更好。

采写/摄影:龙岗通梅云霞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