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送校庆贺礼10万件档案“回”中大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是中大90周年校庆日。广东省档案馆将约10万件中山大学珍贵历史档案数字文件正式移交给中山大学。档案包括中大建校到院系调整期间的档案(1912年-1952年),共计5466卷,照片3000多张。

由于历史原因,中山大学建校到院系调整期间的档案(1912年-1952年),共计5466卷,照片3000多张,“**”期间移交到了广东省档案馆。这批历史档案是中山大学及岭南大学、法商学院等13所前身院系筹建、成立、发展变迁及新中国成立后高等院系调整时间学校的原始档案,见证了中山大学从建校初期到逐渐壮大的发展历程,弥足珍贵。

据了解,中山大学自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关注这批历史档案的归属问题,并开始与省档案局的沟通与协商工作。中山大学档案馆根据1965年6月24日中山大学向省馆办理档案移交的文件进行整理,得出详细档案移交数量为5466卷,岭南大学照片3023张,外文资料3箱。省档案馆于2010年开始进行了全文数字化处理。

据悉,此次移交的10万件历史档案数字文件,还只是中山大学移交省档案局保管的历史档案中的一部分,未来中山大学将与广东省档案局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深化信息资源共建共享,争取将完整的历史档案数字文件全部移交给中山大学。

链接

中大文化历史信息中心奠基

贺蓓金凤蔡珊珊昨日,中大文化历史信息中心正式奠基。未来,该中心将成为博物馆、校史馆、档案馆及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馆四馆合一的场所。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出席活动并致辞。据悉,目前,中大已有生物博物馆、医学博物馆、人类学博物馆、地质矿物博物馆等分类博物馆,已收集各类珍贵的藏品100多万件,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居于国内高校**。随着教学、科研活动的发展,目前中大各馆都面临着硬件条件的制约。2011年,广东省**批准中山大学博物馆项目,中山大学博物馆筹建项目正式启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