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车上昏倒 公交飞站送医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见习11日晚,一辆205路公交车行至芳村滘口客运站时有人突然晕倒,司机关师傅立刻拨打120,十分钟后救护车仍未抵达,黄师傅随即“飞站送医”,将昏倒乘客送往附近的佛山南海黄岐医院。据了解,该女子昏倒原因疑为小腹出血过多导致休克,目前仍在医院内观察。

11日晚6时许,28岁的钟**陪着刚从医院打完吊针的女同事回家,在乘坐205路公交时,女同事突然昏倒,钟**随即大声呼救。

司机关师傅拨打了120,并向车内其他乘客求助,后来救护车还没来,该女子一直昏迷不醒。情急之下,关师傅征求所有乘客意见,“我现在要先送人去医院,有没有人着急赶路,可以先下车?”车上当时的40多名乘客大多没有下车,关师傅就“飞站”,取近路将昏倒女子送往附近的黄岐医院。

何种情况可“飞站”?

遇到突发事件,公交司机是否应该“飞站”?昨日,广州第三公共汽车公司工作人员莫先生表示:“司机并非医生,很难判断乘客的身体状况,*好还是先拨打120,等待专业医生的救援。特殊情况下,司机也应该同时提供适当救助。”据了解,近一个月来,该公司管理的20条线路上,就出现了4次类似事件。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