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一个知法的雇主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光明通韩志强

被公司辞退次日,彭明杰开始在公明薯田埔社区U站义务值班,其他的义工活动也排上日程,俨然变成了一名“全职义工”,对于刚刚发生的一切不快,他似乎全然抛之脑后。与他的大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前雇主的“小气”。

辞退他的公司名叫环球实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数百名工人的**港资企业。在松白路边,竖立着一个公交站牌,站牌名字就叫“环球公司”。如果不是一次偶然的采访,这家工厂的问题不会集中暴露出来。

工厂一方貌似理直气壮的蛮横应对,背后是企业文化的闭塞和匮乏,也是人文关怀的缺失。事实上,厂方甚至竟然不知道,他们的保安队里,有一名“**义工”,这种对于员工的“关爱”方式,简直强词夺理。

事后,劳动、市场监管等执法人员赶到涉事工厂调查,发现了诸多问题:工厂竟然没有与彭明杰签订劳动合同,还将多处物业出租它用,有多达6家的经营单位在此经营。由此可见,这家工厂并非洁身自好、完好无缺。其面对**监督的蛮横态度,恰恰折射出其自身的软肋。

做有温度的雇主、遵纪守法的雇主,这应当是现代企业的基本要求,也是企业主及管理人员的基本素养。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