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爸妈妈一起长大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画里蕴含着孩子各式各样的问题。“一起长大”既是画展,又是手工作坊。很多孩子看完画展之后马上坐下来自己涂鸦。

在儿童的世界里,显然有着更加风趣活泼童心的观察。小孩们看到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好、善良、可爱,有着千奇百怪的那么多为什么,需要大人耐心解答。为什么白天太阳出来晚上月亮出来呢?为什么毛毛虫会变成蝴蝶呢?为什么兔子耳朵那么长跑得那么快呢?问题、答案随着孩子与我们一起成长总是那么的变幻与快乐。

11月8日至11月16日,在关山月美术馆举办的“一起长大———2014安奈儿亲子主题画展”,呈现在我们眼前的,亦是一群小孩子们无拘无束的自由表达,稚嫩的笔下,是孩子们对这个世界的无限好奇心,也是对所谓的大人们对自我、对世界的一次重新认识。我们看到的世界,究竟和孩子们有什么不一样?所以,这不仅仅是个儿童画展,也是我们对孩子们成长的小小回应。

看完画展,我收获了一份感动。妈妈手腕受伤,孩子们画在纱布上的涂鸦,说:“妈妈,痛吧,我们在上面画画你就不痛了。”画的全是妈妈拉着小孩的小手。这是一块非同寻常的充满着爱的纱布画;还有,初为人父的爸爸,看着熟睡中的女儿,默默画下女儿睡梦中的样子,一组速写本“百睡图”在微博上热传,打动着我们内心深处柔软的心迹。爱的表达形式,虽各不相同,但本质一样。爱在传递,爱在分享,爱在陪伴,爱在见证,爱在成长,父母和小孩一起长大,收获感动。

本版采写:福田通陈铭

本版摄影:福田通赵炎雄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