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圈跨界运动场励志故事破灭涉操纵比赛 小提琴家陈美被禁赛四年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我爱白色的赛道,就像爱金色的音乐厅一样。”陈美曾经如此深情款款。

这位华裔小提琴家在35个国家超过250个城市有过演出,唱片**销量超过1000万张,同时,她又是一位滑雪爱好者,一直追逐着奥林匹克。从14岁开始,陈美就种下了参加冬奥会的心愿,为此遭到了经纪人母亲的强烈反对,小提琴家不惜将母亲解雇。为了能亮相于今年年初的索契冬奥会赛场,陈美于2009年把家搬到了瑞士阿尔卑斯山地区的采尔马特,开始系统训练。到了2012年,她甚至放弃了所有的小提琴工作。当时陈美的世界排名只有2000多位,而冬奥会规定,任何不拥有世界排名前500位滑雪选手的国家,均可以选派男女各一名选手参加资格赛,陈美选择代表泰国,终于赢得了前往索契的入场券。在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项目比赛中,35岁的陈美*终名列第67位。“成绩并不重要,能够登上**会赛场,我就圆了梦想。”陈美说。

一段多么动人的励志故事,在昨天之前,它还一直被视为跨界标本,但官方的一张罚单,戳破了这个美丽的童话。**滑雪联合会在官网上宣布:陈美**操控比赛以获取冬奥会参赛资格,在未来4年内将被禁止参加任何**雪联旗下的赛事。与陈美一同受到禁赛处罚的还有5位来自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的裁判及官员,他们被认定今年1月17日至19日在斯洛文尼亚科尔瓦维茨举行的比赛中受到陈美及其代表的泰国奥委会操纵,*终帮助陈美获得了**会参赛资格。**雪联称,那站比赛存在多个疑点,其中包括未参赛选手拥有成绩记录、运动员在启动器开启之前便冲进赛道等,“得分结果不能反映参赛选手的真实水平,尤其是陈美的个人得分。”

●今日主持点击:动人故事退去外衣,**光鲜亮丽,美丽跨界原来只是一桩有预谋的炒作,陈美追逐奥利匹克的真实动机,现在也要遭遇外界的质疑。泰国奥委会表示拥护**雪联的处罚,除了“一直非常配合**雪联对这一事件的调查工作”之外,他们还为自己做了开脱,其理由十分可笑,副主席瓦达那信表示,泰国地处热带地区,终年无雪,泰国奥委会在冬季项目上几乎没有经验,对冬季运动会参赛资格等很多事情不太明白,“泰国只是参加了冬奥会,陈美并未拿到奖牌,因此这件事对我们没什么影响。不过,今后我们在选送运动员时会格外小心。”看上去似乎有一点点道理,毕竟,陈美只是第二个参加冬奥会的泰国运动员,无知者无罪?

徐显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