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义工接受采访竟被厂方解聘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厂方未签合同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在港资企业环球实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就职的保安员彭明杰是名**义工,曾被评为新区“**义工”,并登上今年10月30日出版的《光明通》封面人物。不过,近日他向公明劳动办和本报投诉称,他被厂方无端解聘了。这时他才发现,工厂并未与自己签订劳动合同,而且未向他支付任何赔偿。直至劳动执法人员介入调查及协调,他才获得2600元赔偿。

公明义工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彭明杰在义工圈内很活跃,经常参加各类义工服务,帮助过很多弱势群体,他还曾被评为新区“**义工”。经公明义工联**,光明通对他进行了专访。不料,11月初,彭明杰称,他被厂方无端解聘了,而且未得到任何赔偿,就连劳动合同也一直没签订。

环球实业是公明办事处松白路旁的一家**港资企业,其保安员均为工厂自聘。11月6日上午,公明劳动办执法人员来到该公司调查处理此事。面对身着制服且挂工作证的执法人员,大门口的保安坚决不让进门。一通请示电话,就打了半个多小时,直到公明劳动办主要负责人赶到现场,执法人员才得以进入该公司。

有知情者称,环球实业大院中还有一批企业扎堆于此。光明市场监督分局监督三科执法人员调查发现,环球实业已将多处物业出租它用,有多达6家经营单位在此经营。

随后,公明劳动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亚斌在主楼里走了一圈,就对在场人员说:“环球实业这家企业很规范,**没有与彭明杰这么一位员工签合同。”等市监执法人员在园区巡查一圈后,彭明杰来电说,他已在公明劳动办相关执法人员的劝说下,与环球实业达成协议,获赔2600元。

公明劳动办相关工作人员在处理此事时,私下调解的处理方式是否与国家现行的劳动法规相悖?广东坤龙律师事务所的詹声铭律师认为,彭先生9月23日入职环球实业,至11月3日被该企业解聘,与环球实业存续劳动关系的时间应为1个月11天,按照劳动合同法,彭先生应获赔双方劳动关系存续期间1个月后每天2倍工资的补偿,另加企业违法解除与其劳动关系应获的经济补偿。以彭先生约3000元月薪标准,彭先生实际应得赔偿约6000元,但彭先生仅获得2600元,显然有失公允。

采写:光明通韩志强甘明彦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