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香浓味 一片情怀一句诗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野米芦笋星斑卷白切广东番禺万亩葵园葵花鸡盐焗香茅草妙龄乳鸽江南四味冷拼手剥鲜河虾仁配嫩青豆江南红烧两头乌低温冲菜澳洲和牛肉开水多味竹荪蛋菜籽油煎熊猫笋配翡翠笋

川菜味浓,威士忌酒烈,二者产生美妙中和。粤菜味有层次,威士忌尚品酌,二者相得益彰。淮菜微甜,威士忌清冽,搭配口感别有风味。各大菜系自有风格,在威士忌调配下,更加突出鲜、香品质,呈现浑然天成的味道。时尚的潮流伴随着威士忌的步伐,将创意与交流的韵律传遍了东方大地的大江南北,一场味觉的盛宴,就是枕天席地的中华美食漫步。

粤菜

[人物志]

梁建宇 白天鹅宾馆行政副总厨,粤菜**。拥有20年厨龄,2009年荣获中国烹饪协会“中国烹饪名师”称号。代表作品为美味宫保虾、沙窝盐焗鲜鲍鱼、茅台三文鱼。

[威水史]

2005年 荣获“广东烹饪名师”称号。

2011年 荣获2010年新浪广东美食盛典杰出大厨荣誉。

2011年 荣获白天鹅酒店集团亚运**管理人员荣誉。

2012年 荣获白天鹅酒店集团第二届“金翼奖”中*受赞赏管理人员奖。

[味道志]

影落明湖青黛光野米芦笋星斑卷

东星斑去骨头净肉切双飞片,野米蒸好后加上威士忌拌匀,用鱼片把野米饭和芦笋卷成条状,蒸熟后做造型。鱼肉鲜、嫩、滑,米饭则把鱼的鲜味吸取进去。

叶藏几豆春浓盐焗香茅草妙龄乳鸽

选用生长期13-15天的鸽子,用调好的香茅汁泡上**以上,使得香茅味**渗透入鸽子里,骨头都有浓郁的香茅味。放在烤箱里烤熟,肉带汁,骨嫩、香。

薄妆新著淡黄衣白切广东番禺万亩葵园葵花鸡

白切鸡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传统名肴,属于粤菜系鸡肴中*普通的一种,以其制作简易,刚熟不烂,不加配料且保持原味为特点,皮爽肉滑,清淡鲜美,辅以威士忌,浓郁酒香与鲜脆鸡骨同时在味蕾中舞蹈,堪称绝味。

杭菜

[人物志]

俞斌 杭州解香楼总经理。在餐饮行业从业多年,曾一手**解香楼获得“全国***50强”、“杭州**”等殊荣。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新星俱乐部会员,中国烹饪**。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副***。

[威水史]

2000年 在上海楼外楼担任副厨师长,开始接触酒店管理。

2004年 任杭州瑞豪中心酒店行政总厨,开始潜心研究酒店管理及创意菜。

2006年 受聘通策房产担任杭州紫萱度假村解香楼总经理。

2009年 创办了俞斌管理工作室。

[味道志]

郡亭枕上看潮头 江南四味冷拼

糯米藕是将老藕灌入糯米,调味文*烧至酥烂,莲藕清口,糯米软糯,口味香甜。烟熏鳜鱼是将鳜鱼取鱼肉,加入小料腌制,用龙井茶熏制,口味咸香。莴笋切丁,飞水入秘制野山椒水泡至爽口微麻辣开胃。糟和牛舌,和牛舌加小料煮熟,放入糟卤中浸泡,糟香四溢。四味冷盘各自口味*特,有香甜,有烟熏风味,有麻辣爽口,有糟香,每种口味与酒的搭配都是一种美妙而丰富的冲击。

晓寒云雾连穷屿 手剥鲜河虾仁配嫩青豆

将新鲜河虾仁去壳取肉,加盐,蛋清,生粉,姜汁上浆,入油锅滑炒,勾芡。搭配清炒嫩青豆。虾仁个头虽不大,却光润亮泽,晶莹剔透,充满弹性,香嫩细致又鲜甜。嫩白翠绿,这道菜从视觉到口感,都可称为清新之作。

春暖鱼龙化蛰雷 江南红烧两头乌

肉切四方,热锅煸炒加小料,入绍兴黄酒,上海老酱油,冰糖,大*烧开,小*慢炖至酥而不烂,肥而不腻,配辅料即可,搭配醇厚的威士忌,酒香把肉包裹起来,分外温暖。

采写:图片为资料图片

川菜

[人物志]

兰明路 兰庭十三厨总经理,川菜新**人物。师从中国**烹饪**史正良,以川菜见长,同时精通川粤菜系,旁通面塑和苏、鲁、湘等菜系。全国首届川菜烹饪大赛**和金厨奖得主,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获得者,《满汉全席———全国烹饪电视擂台赛》擂主,多家专业烹饪学校常年客座教授。

[威水史]

1989-1992年 先后赴广东、广州多家酒家学习粤菜,并有幸得到中国**烹饪**黄振华的嫡传,后又到北京参拜中国**的面塑艺术家汤金章学习面塑艺术

1994年应新加坡“翠亨集团酒店”礼聘为主厨。

2006年 应富乐山九洲国际酒店邀请担任酒店行政总厨。

[味道志]

潇潇暮雨子规啼 开水多味竹荪蛋

这款川菜经典菜式清澈见底,滋味鲜香。为了使得汤味内涵丰富,还可根据需要添加鸭、干贝、猪排骨、云腿的蹄子等作为配料。川菜厨师认为,“无鸡不鲜、无鸭不香”,在做汤的时候往往强调选用老母鸡和老母鸭。熬汤时,除清原料的血水和杂质后,多次洗净,剔去鸡鸭的油,放入汤锅,加足量清水、姜、葱,烧开后打去浮沫,加料酒,改用小*保持微开不沸,即通常所谓的“菊花心”状态,慢慢地熬至汤出鲜味,时间要四至六个小时。

山红涧碧纷烂漫 低温冲菜澳洲和牛肉

釆用低温方法烹制,牛肉鲜嫩多汁,回味鲜麻,椒香四溢,味感层次明晰丰富。

柳塘新绿却温柔 菜籽油煎熊猫笋配翡翠笋

翡翠笋,四川特有品种;翠绿的莴笋,口感很脆;熊猫笋,熊猫专吃的竹笋,不能破天的嫩。三笋合一,堪称创新。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