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违办“护犊子”到了荒唐可笑的地步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关注

都说,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识一家人。但大水把地上稀里哗啦都冲垮了,龙王偏偏庇护了祭祀自己的庙宇不被冲,是肯定违规的,天庭不容。《西游记》里的泾河龙王,擅自做主修改降雨分量,很快就被问责砍头。所以说,大水也冲龙王庙,才是正理。

深圳市的光明新区查违办好像不懂得这个道理。《南方都市报》11月12日报道,该单位的一名公职人员在自己所住小区的入户大堂屋顶违规搭建了凉亭,凉亭内还有假山和水池。这可把邻里四周和物管处都给惹*了,投诉了四五个月,光明街道办的查违办也在9月19日要求其15天内自行拆除,但迄今没有结果。光明新区查违办就表示,迟迟未拆与违建者的身份没有关系,强调会依法处理。

光明新区查违办的正式名称是规划土地监察大队,依照《深圳经济特区规划土地监察条例》第七条,规划土地监察人员应当模范执行法律、法规。反过来也就是说,如果不模范执行法律法规特别是与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的监察人员,就失去了合法履职的资格,不仅要因违建受到处罚,还应停职接受处分。事实上,从中纪委到各级地方和部门纪委,也都*先从严管理队伍,那些收受贿赂的纪委干部当然没有资格再去履职扮演监督者的角色。这道理不复杂,但光明新区查违办好像装作不知道,既不依法加快对违建的处理,还放着违建者不管。

这件事更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光明新区查违办表现出莫名的暧昧态度,而上级和下级单位则鲜明得多。光明办事处的查违办早就发出了拆除令,而深圳市规土委在接到业主投诉后,10月20日就作出明确回复,并要求光明新区查违办落实该处违建查违工作。光明新区查违办至此仍然坚称,市里边没有定性涉事违建就是违建,他们还在继续联系上级。难道说,该单位非得寻求到一个涉事违建不是违建的合法结论,否则就会一直等待下去?护犊子哪家强,恐怕要找广东深圳光明(新区查违办)了。郑渝川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