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街坊变熟友 学点手艺多条路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身边有烹饪、手工能手,拉过来就是教练;全职主妇、退休老人平时闲得慌,聚起来正好当学徒。民*丰润花园小区自办创业就业互助协会,居民一块既学了技艺又交了朋友,丰富闲暇生活同时,还想着未来接活*家用呢。

丰润花园是个大型老小区,全职妈妈和退休老人都不在少数。而另一方面,这些闲暇在家的人群中也不乏高手。居委会主任张秋萍就经常看到,总有街坊在小区里做丝网花、十字绣之类,而且“做得都挺好的”。这种人才资源,得想法子利用起来,于是乎“丰润社区创业就业互助协会”张罗起来了。

协会成立了,**件做的事便是定期办技能培训班。今年5月的*期的丝网花培训班,一下子就来了百十号人,71岁的陈凤仙当了这*任“教头”。不过此后培训班因客观原因断了几个月,10月份终于又开始了第二期的学做糕点课程,第三期的剪纸、折纸班也紧接着而来。张秋萍预计,接下来每月都会固定开一期,已经在筹备十字绣和串珠培训班。

培训班除了提供学手艺的途径,也让街坊更为熟悉了。向璟称这日子比以前在家闲*******了”。*典型的是小区里住了十来年的江秀辉,她说以前同楼道的街坊几乎都还不认识。听说小区办了这么个协会********来二去和***就熟起来了,“一下子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还经常结伴爬山、唱K什么的,比起之前就是感觉“真正是融入自家小区了”。这不上周,十几名街坊还一块去她家聚了餐,照片发到朋友圈惹得众人羡慕。

除了交到新朋友,学到新技能也是实打实的,向璟和华人幸以前并不会做手工,而这周一下午在小区图书馆,她俩折纸、剪纸都利索得很,简单的图样已经不在话下。两人还寻思着,以后要把作品拿到小区跳蚤市场去叫卖,实在不行放在自家或送朋友做装饰也不错的。

不过,居委会可有长远打算,已经开始准备联系附近的工厂啥的,一来准备承包手艺活拿回来做,二来也可**协会学员去对方处做工,这才不负了“创业就业互助协会”的名头。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