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养老金多了531元老有所养 还有多远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居民养老金每个月能多领531元!

涉及124万参保人的广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法即将调整,***次参保费用上限上调后,该人群(全部按300元每月上限缴费参保)的退休平均待遇测算可超过千元,达到每月1082元,比目前缴费标准下领取的退休金每月增加531元(昨日报道)。

截至目前,广州市已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城乡居民累计42万,约占全市“退休”老人的1/3。此外,广州还有已退休的城镇职工80.4万、已领取待遇的农转居人员13.06万。在广州,通过三类养老保险政策负责提供退休**的老年群体达135万。

在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方面,广州自2005年开始大幅度上调养老金水平,迄今已连续十年上调养老金标准。尤其是在2008年,更是一年三调。目前该群体的养老金水平,达到3019元/月,略低于深圳、北京。在三类“退休”老年群体中,城镇职工的养老保险水平*高。

超过13万人享受的农转居待遇,其专项养老保险政策已实施8年,经历了7次调整后,目前的平均待遇水平为805元/月。远低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待遇,但略高于城乡居民养老待遇。该政策作为当年解决失地、转制居民养老问题的权宜之计,目前已处于只准出、不准进的状态。政策在今年调整后,也强调了养老金水平的正常调整机制。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施得*晚,2012年才实现了整合。待遇水平也*低,人均每月559元。对于该群体人员而言,这笔费用支付大都市生活、养老成本,显然远远不够。此次政策调整中,虽放宽了参保缴费的上限,以此来刺激参保,以获得更高的退休待遇,但并非所有城乡居民和村集体能够承受300元每月的参保缴费标准和补助标准,每月*高1082元的理论数据,并不是所有124万参保人能够承担。因此,该群体人员的退休待遇提升,还需建立在建立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上来,通过累加来解决该群体人员待遇偏低的问题。王道斌

数据来源:

市***相关文件

家政020领域平台“云家政”

数据整理:王道斌李春花李拉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