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卫视解聘全体员工 资金链断裂欠薪近800万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坐落在南山区互联网产业基地的潮商卫视已闭门多日。由于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维持运转,9月底高层宣布解聘全体员工。一百余名员工被拖欠工薪总额累计近八**。他们分为三批,自9月份起开始向劳动局申请劳动仲裁,但至今仍未讨回欠薪。

资金链断裂致欠薪

昨天早上9时许,*后一批33名员工中的5位代表来到深圳市劳动仲裁委员会进行庭审,在与潮声传媒有限公司法务代表协商之后,对方给出于本月28日前结算全部欠款的**。员工代表朱女士对此结果依旧表示担忧,今年9月2日,她曾代表公司作为被申请人出席**批员工的劳动仲裁,后来公司并没按照**日期还款。**批员工随后上诉**,虽拿到强制令,但至今仍未讨回工薪。

2010年5月1日,潮声卫视正式开播,*期在泰国**落地,覆盖用户数超过1000万。之后公司因业务问题经历重组,2011年8月16日,潮声卫视拆分为泰国中文台潮汕频道(新成立)和潮商卫视(香港重新注册)。同年8月19日,深圳市潮声传媒有限公司成立。创办初期资金充裕,潮商卫视发展态势普遍看好,还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设立了新闻通联点。

然而自开台至今,这家商业电视台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且**依托企业**的资金投入。据公司经营业务负责人透露,由于潮商卫视无法在内地取得牌照,在香港也属付费频道,广告营业额十分有限,仅靠一些落地活动**也是杯水车薪。其介绍,今年年初,公司**的资金链出现问题,是造成欠薪以致解聘全体员工的原因。

9月10日,公司下达解除全体员工劳动合同通知,**9月30日支付拖欠工资,并于10月15日支付解约经济补偿金。然而**并没兑现,只在10月31日发还3月份工资。负责行政工作的一名员工透露,国庆假期后,她发现公司的银行账户被冻结了,某高层私下告知她是因为民间借贷无力偿还。早在今年5月,她便在办公室看见发给潮声传媒有限公司的**开庭通知书,起诉理由为“民间借贷”。

据了解,潮商卫视现仍维持播出状态,但原电视**公地点已停止使用,包括**在内约10人团队迁至龙岗另一地点办公。

员工:8个月“未出粮”因潮汕情结坚守

欧先生担任技术主管一职,其称今年2月开始工资便停发,累计8个月被欠薪9万余元。工作期间他也常在公司Q群投诉此事,但每次公司**都是沉默应对。

2012年,方先生因为家乡情结加盟潮商卫视,他告知,潮商卫视约有8成员工为潮汕人。去年开始,公司偶尔便有两三月发不出工资的情况,员工们因为喜欢潮汕文化,都坚持与公司共进退。“潮商卫视一直在为潮汕人文化传播做努力,家乡情结是我愿意做下去的原因。”方先生表示,今年2月份新台长上任,公司开始策划5月份上线一批新节目,在发不出工资的数月里,工作量却一直在增加。蔡杰赵炎雄

回应

潮声传媒:公司高层仍不考虑申请破产

昨天下午,潮声传媒有限公司董事局秘书长詹光华回应称,已和公司**协商完毕,决定按照劳动仲裁调解书规定的日期,在11月20日前结算全部员工的工薪欠款及经济赔偿金。詹表示,潮商卫视正面临开台以来*低谷,但公司高层仍不考虑申请破产,并有决心撑下去。

提及解聘全体员工的决定,公司负责人表示是咨询业内同行后做出的决定,他们希望能在资金匮乏情况下维持信号播出,等时机成熟再重新招聘节目制作团队。对于员工质疑的公司涉及民间借贷问题,潮声传媒并无作出正面回应。“这跟他们的欠薪一点关系都没有。”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