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热战“十元均一”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双十一很*爆,因为毕竟一年一次,而生活是柴米油盐天天见,在这一点上,今年广州的商场超市很好地抓住了机会———各种“均一”价活动推得很热闹,消费者也很受用与捧场,在不管是“十元均一”还是“五元均一”现场,总是人头攒动,买者众多。“几元均一”俨然成为今年各大商场、超市一大**活动。

卖什么?

米油、零食,还有日化用品等百货

据了解,百佳、TASTE、华润万家、东山百货等超市和商场都相继推出了超值均价的优惠活动,其中,十元均一可说是*为常见的。商场、超市里的这些“几元均一”促销卖的是什么产品呢?

在百佳的超值均价区、华润万家的10元均价区看到,摆出来的近百种商品多数是消费者认知度和口碑都比较好的品牌,不是一些杂牌、小牌的商品。这也是商场、超市里的“几元均一”活动*爆的原因。

具体到品类,百佳商场食品部的越经理告诉,百佳商场的超值均价区分为2.9元、5.9元、9.9元、19.9元、29.9元五个价位的商品,每种价位的商品都大概提供十来种。具体到商品的分类,**类是基础食品如米油;第二类是零食,如蜜饯、饼干等;第三类是日化用品,如牙膏、沐浴露等;第四类是纺织品,如枕头、毛巾等;第五类就是百货,像插排、电池、整理箱这些。而华润万家则是统一推出10元均价专区,近百种商品全部10元任选。

哪些*手?

米油等日用品好销

“明明是一样的商品,价格竟然不一样。”在天河北百佳超市的均价区,几位白领站在货架前,仔细端详着手中的洗发水,“刚才在楼下的屈臣氏看到价格是30多元,这里才卖19.9元,便宜了近一半。”几个女生挺爽快地一人买了一瓶。一起来的两个男生则一人挑了一大袋康师傅的方便面,“平时都是卖8.9元,现在才卖5.9元,网上买也没这么便宜。冬天容易饿,买点方便面放在宿舍,饿了就泡一包来吃。”

师奶们眼明手快*的就是米油等日用品,“900毫升的金龙鱼玉米油,我拿了5瓶,原价是15.9元,现在是卖9.9元,一瓶省6元。反正这些东西买了放着也不会坏,不怕多买点。”此外,Taste商场卖19.9元的750克装的利口福生肉包,705克装卖5.9元的海天蚝油,200克装卖5.9元的盼盼法式小面包等商品,也十分*手。而在华润万家,10元均价区里原价33.9元的1000毫升装的艾儿薰衣草滋养香沐浴露,也是被买得很多的商品。

真的优惠?

多数商品优惠幅度在30%-50%

发现,在华润万家的10元专区,只看到一款沐浴露原价为30多元,以及其他几款产品原价为20多元,其他商品的原价多为十几元。不论是在华润万家、百佳还是TASTE,多数商品优惠的幅度大多在30%至50%之间,优惠超过50%以上的也有一些。

还发现,优惠幅度大的商品会**,像牙膏、牙刷、纸巾、沐浴露这类生活必需品,即便只优惠了几块*,但也是蛮**的。对于怎么选到优惠幅度大的商品,这个问题商家已经替消费者解决了,每一个产品的价牌上,都标有原价和现销售价,自己算一下就知道优惠多少了。而有的消费者反映,均价活动中,不是所有产品都优惠,比如有的平时卖九块多,在十元均一活动中,就卖十块*。对这种情况就需要消费者自己来鉴别了。

不少接受采访的消费者表示,一些原价四五十元的商品,商家不太可能放到10元区去卖,像百佳、TASTE这类分不同价位的均价专区,消费者可以选购到更多不同价格层次的商品,感觉选择范围更大些。

为何盛行?

拉动客流、提升销售

越经理表示,百佳商场从11月6日开始在商场推出超值均价区,一个星期下来反映不错,日均提升客流在500人次左右,“商场把这些日常必需品的价格压下来放在均价专区里,主要目的都是一样的,就是为了拉动客流、提升销售。因为反响不错,百佳和TASTE决定每个月都做一次这样的均价专区,下一次是从11月28日开始,到时会更换一些新的产品到超值均价专区。

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像百佳、华润万家、东山百货等推出的超值均价专区,这种让利消费者的行为无疑将受到消费者欢迎。这些专区内的商品让利在50%左右,其力度和光棍节网上商家的让利幅度有得一拼。而且专区内的商品种类涵盖范围广,品类也较丰富,会为商场增加人流。

**

这些均价专区的东西抵买

在走访百佳、华润万家、TASTE等超市均价专区之后,顺手给你**几款优惠幅度大的商品。

百佳超市900毫升的金龙鱼玉米油,现价9.9元;康师傅方便面五包装的5.9元;诗韵洗发水现价19.9元;决明子枕头29.9元。

Taste超市花世界沐浴露两瓶装,每瓶650毫升,才29.9元;150毫升曼秀雷敦男士洁面乳,29.9元;利口福生肉包750克,19.9元;705克海天蚝油,5.9元;200克盼盼法式小面包,5.9元。

华润万家均价专区里的商品都是10元,*抵买的是1000毫升的艾儿薰衣草滋养香沐浴露,原价要33.9元;16头挂钩的圆形晾衣架、纸巾盒、招牌拌饭酱、饭扫光、3支装佳洁士牙刷,这些优惠幅度也蛮大。

采写:唐学良

摄影:邹卫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