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推员工持股计划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继中国平安发布千人持股计划之后,11月7日,民生银行也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境内外发行优先股。民生银行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方案,所募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民生银行公告称,拟在境内发行的符合中国银监会有关其他一级资本工具合格标准规定的优先股,拟发行数量不超过2亿股;拟在境外发行的符合境内外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优先股,拟发行数量不超过1亿股。根据公告,民生银行本次境内外发行的优先股每股票面金额为人民币100元,其中境内优先股按票面金额平价发行,境外优先股以外币或人民币计算发行价格,具体发行价格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市场情况等确定。

在***三中全会《决定》明确了允许支持员工持股计划政策后,中国***于今年6月**了《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

民生银行表示,员工持股计划是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为充分调动公司核心员工对公司的责任意识,提振资本市场对公司发展的认同度,保持公司的团队稳定性及战略执行的有效性,因此,民生银行拟抓住有利时机,设立并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同时,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公司补充资本。根据预案,民生银行员工持股计划的对象为核心员工,员工持股计划以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民生银行表示,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A股类别股东大会、H股类别股东大会逐项审议表决通过,并经中国银监会、中国***核准后方可实施。

采写:邵凡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