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宏观经济影响 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波动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10月份的“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BCCI)本周出炉。数据显示,2014年10月份的BCCI为84.15,环比下降1.64,同比下降2.55。

宏观经济走势影响BCCI运行。长假拉动集中消费,但BCCI统计数据显示,全月看10月份样本持卡人的非日常类消费支出占比则有所下降,其中旅游及出行领域的消费变化较为明显。由于持卡人提前支付国庆长假的部分旅游消费支出,旅行社商户交易金额环比下降19.48%,航空售票类交易金额环比下降13.82%,占比分别较上月下降0.06和0.3个百分点。

银联称,受长假影响另一方面,近年来10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均较9月份有不同程度下降,此次数据显示,样本持卡人汽车类商户交易金额环比减少11.6%,占比较上月下降0.36个百分点。同时,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及油价下调原因影响,样本持卡人加油类商户交易金额环比下降8.48%。

从宏观层面看,三季度国内GDP增速创2009年以来的新低;PPI已经连续31个月负增长;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不过仍高于临界点,宏观经济形势对BCCI稳定运行产生较大影响。

采写:卢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