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卫生间做减法,给书房做加法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读者吴**问:我家是四房两厅,外加一个工人房的格局。或许设计这个户型的设计师希望每个空间的居住者都能有自己的专属空间,因此在功能规划上显得没有侧**,以至于房子虽然看起来大,却不能满足我家的居住需求。因此,入住之前,我想对这套房子进行一些小改造,盼高手设计师能结合我家的具体情况予以指点。如蒙回复,将不胜感激!

Q1:主卧套间带了一个卫生间,盼设计师能够帮我挖掘一个主卧专属的衣帽间。方便起见,请不要让衣帽间离主卧太远。

Q2:每个造访过我家的人都会惊呼:天啊,你家这么多卫生间?对于三口之家而言,我家的卫生间不仅多得夸张,而且十分浪费空间。希望设计师能够酌情保留三个卫生间即可,然后发挥想象,给另外两个卫生间另寻出路。

Q3:我的儿女都是做设计的,都很希望有一个采光和通风都很好的工作室。再加上我家藏书很多,因此现有的小书房显得太过拥挤了,不知道设计师能不能帮忙规划一个更加宽敞明亮的书房呢?

Q4:我家有一个很大露台,不知道这个露台能否设计得比较实用和有情调呢?

解决方案:吴**,你好!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根据你家的户型图和你的居住需求,我们邀请华浔品味装饰**设计师为你设计了以下方案,希望能满足你的居住需求。

A1:你想要一个功能更强大的主卧套间,的确需要规划出一个衣帽间来。从你家现有的空间布局来看,我认为*科学的方案是把次卧2的卫生间(卫3)直接并入主卧,改造成一个主卧专属的衣帽间。如此一来,既消化了一个多余的卫生间,又解决了主卧没有衣帽间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这个衣帽间和主卧卫生间相对,使用起来十分方便。没有了卫生间的次卧2,可以改造成客房。

A2:在我看来,你家的卫生间的确是太夸张了。感觉很像某些酒店的套房,由于要兼顾每个居住者的私密性,因此几乎每个卧室都带卫生间。对于三口之家而言,这样的设计的确有些浪费空间。建议在把次卧2的卫生间(卫3)改成主卧衣帽间的同时,鉴于你家并不需要工人房,所以可以把原来工人房带的卫生间(卫1)改造成一个杂物间,用于存放各种闲置物品。

A3:如果需要多人合用一个书房,你家现有的书房的确太小了,而且采光也相对差了一些。建议你干脆把原来的工人房和部分生活阳台空间结合起来,改造成一个大书房。如此一来,不仅空间大大拓宽了,而且靠近阳台,视野和采光都很好。相信你应该会喜欢这样的设计。至于原有的小书房则可以改成男孩房。由于女孩子对私密性的要求比较高,因此我建议把次卧1作为女孩房。

A4:你家的露台,我建议一分为二。部分空间可以拿来做景观,养花种草;另一部分空间则可以打造小型休闲区。天气晴好的时候,可以在露台上喝喝茶、看看书。

方案提供:华浔品味装饰**设计师陈礼林

D06-D07版采写:米春艳

D06-D07版图片为资料图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