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养阴?一要减少消耗,二要加强储备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深圳市健康教育讲师团*席** 张海山

*近的天气逐渐转冷,养生一定要注重养阴,一是减少消耗,二是加强储备。减少消耗可以通过静养、减慢生活节奏低温养生。储备并不是让你大吃大喝,而是通过好好睡觉,减少气的消耗,又利于改善肝藏血功能,气足血盈时,皮肤自然润泽细嫩。

正所谓“春捂秋冻”,其实就是利用升温帮助春生,也就是在春天这个**之季,不要急于减衣服,这样便于出汗,有利于**(养阳);秋天则不要急于增加衣服,虽然凉些,但是有利于阳的收敛(养阴)。当然,秋冻并不是冷到感冒的程度,只要微微有点凉即可。一些阳盛、湿热体质者都比较阴虚,该怎么养阴呢?可以时常到山林竹海等环境中散步、休闲,因为山林竹海可以养阴潜阳。

今日养生菜谱**:生地莲藕猪脊骨汤。用料:猪脊骨700克,生地黄60克,莲藕700克,红枣(去核)10粒。制作:所有材料煲2-3小时,加盐调味即可。功效:生地有滋阴清热、凉血补血的功效。莲藕是应季蔬菜,可消食止泻,开胃清热,滋补养性。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