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关如何设计才能实用好看两不误?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玄关位置够开阔,除了安放鞋柜,还可以做一些主题性装饰。

读者万小柳问:我家经常有朋友到访,因此我想把家里的玄关好好整饬一下。不知道该如何设计才能兼顾到玄关的功能性和装饰性呢,希望设计师指点迷津。

尚品宅配设计师陈建军答:通常情况下,玄关*先要考虑的是功能性。具体到其功能性需求来看,鞋子的收纳无疑是**位的。因此,普通小户型家庭应该把鞋柜作为玄关的布置**。玄关位置摆放一个鞋柜,既可以视为一种踏入家居环境的暗示和提醒,也可以让杂乱的鞋子得到有序的摆放,以便留给访客一个干净整洁的**印象。还可以再摆放一张具有收纳功能的换鞋凳,方便进出门脱穿鞋子。如果玄关位置比较宽阔,则可以摆放一张单椅或一张单人沙发。除了鞋子的收纳,玄关位置还应该设计一些挂钩或者小隔板,以安置出门随身携带的钥匙、手包、帽子等。当然,如果鞋柜空间够大,也可以把这些收纳主题规划在鞋柜里面,让玄关看起来更整洁。为方便起见,我建议你*好在玄关侧位的墙上安置一面入墙镜,一方面可以扩展空间,一方面方便在出门前整理仪容。

结合广州的天气,常常又要遮阳又要遮雨,因此我想特别提醒你,*好在门口摆放一个雨伞架。铁艺雨伞架既不占用空间,又可以避免下雨天雨水打湿地面而狼狈不堪。多功能雨伞架除了可以搁置雨伞,还可以存放一些小物件,相当实用。

至于玄关的装饰性,方案很多。你可以鞋柜为主题,搭配一些绿植、盆栽。如果玄关的位置够开阔,则可以做一些小的主题墙面装饰。比如,用一组森林主题的壁挂,搭配一组做旧的铁艺挂钩,虚实对比间,地道的美式休闲风便悠然而至。又或者,可以用小黑板磁吸一些照片、有趣的便条或随手涂鸦的简笔画等,体现你的文艺范儿。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