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家具到底该怎么挑选?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有家居方面的疑难问题,请发邮件至jiajujiekun@163.com,我们将广邀业界**人士、家居生活达人,倾力为你解决。

读者董女士问:原本打算买一套红木家具,但太贵了,所以打算退而求其次,买套实木家具。不知道哪些实木家具的品质比较好,挑选实木家具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联邦家居华南公司销售经理周韵静答:除了红木,个人认为非洲柚木、欧洲山毛榉木、东北核桃楸木等,是目前市面上相对较好的实木家具主材。因为这几种木材相对硬度高,稳定性好。

选购实木家具时,*先要打开柜门和抽屉,好的实木家具木质干燥,纹理清晰,质地紧密,没有任何刺激性气味。家具受力部位没有大的节疤或裂纹、裂痕。除了看外观,还要查看抽屉的滑动和定位,打开所有柜门和抽屉及组件连接处,看它们是否安装得当,使用无碍。其次,要闻。多数实木都带有木香,如松木有松脂味、樟木有樟脑味等,但纤维板、密度板则会有较浓的刺激性气味。再次,要用手摸。摸表面磨砂是否**、抛光面是否平滑、是否有会钩破衣物的突出物、台脚等部位是否毛糙、角位的颜料是否涂得过厚。

另外,还可以用手指敲击柜类家具的门板、背板等部位,通过声音来仔细辨别家具连接是否牢固,材料是否结实。除此之外,还要轻压家具的各个受力点,如柱角、抽屉或架子支撑等处,测试是否稳固。用力压家具,表面不能有虚空不实、面板颤动的感觉。

除此之外,作为实木家具的重要组成,五金配件也十分重要。通常所说的五金配件主要有门铰、滑轨等。衡量铰链质量的优劣有两个指标,一是结构强度,一是表面耐腐蚀性。滑轨通常分为三种,普通托底型质量*差;金属侧板型稍好;豪华全包型质量*好,不过,价格也*高。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