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塘要建交通枢纽站在售盘达30个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引地铁、建高楼虽然叫好,但如果带来人却留不住人作用就不大,若是能和阿里巴巴在广州开发区斥资69亿建设的“阿里巴巴中国智能骨干网华南核心节点”相结合,借助新塘站这个珠三角交通枢纽,把新塘打造成华南大物流中心,那么新塘枢纽站的作用就大了,新塘的楼市也会借此站到一个新高地。

新塘站将成为广州交通枢纽之*

习惯到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乘车的市民们要注意了,在广州东部的新塘很快将会多出一个特大型交通枢纽,大到什么程度?面积是广州东站的七倍,地下引入5条轨道交通,地面还将建起52层、260米高的增城**高楼。豪不夸张地说,很快新塘站将成为广州交通枢纽之*。按照规划,新塘站将是铁路、城际和地铁一体的重要节点,除广深铁路线外,未来规划有广汕铁路、穗莞深城际、地铁13号线与16号线等。

判断一个新区域是否有发展潜力,除了市政上的规划外,房地产开发成为区域发展的加速剂。因为一个区域想要得到*快速的发展,关键点就是其周边的配套与客流量的疏密程度。人口多了,自然会加快区域配套的完善,而配套完善了,则会吸引更多的人来此工作或居住。

初步统计,目前仅新塘板块在售的楼盘就有翡翠绿洲、碧桂园凤凰城、合生湖山**、尚东阳光、豪进山湖珺璟、东方名都、金泽豪庭、惠百氏广场、嘉骏豪苑、亚太银座二期、汇东**花园、丰泰城市**、新塘新世界、锦绣新天地、新都盛世名门、假日花园、保利东江*府、金地公园上城、以及誉山**等30个。而价格洼地的优势使新塘成为不少广州买家置业的选择。譬如翡翠绿洲、碧桂园凤凰城、保利东江*府在内的多个项目,经常成为广州每周**楼盘排行榜上的常胜将军。加上*量的中小户型供应,让新塘因此收获了“刚需天堂”的美誉。

带来人但留不住人作用就不大

只是在一片叫好之下,发现,仍有一些开发商和**还是非常理智地看待新塘的发展。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新塘本土开发商负责人告诉,新塘*初以电器批发为主,被番禺取代后新塘又开始发展摩托车产业,随着禁摩的展开以及西部的发展,摩托车市场逐渐被小车取代后新塘又开始发展牛仔产业。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这几年新塘的牛仔经济产业实际发展得并不很理想。“所以对目前的新塘而言,交通枢纽站的建设能不能带来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至关重要。”该开发商表示,如果仅仅是一个交通枢纽中心,带来人但留不住人作用就不大,但如果能和阿里巴巴在广州开发区斥资69亿建设的“阿里巴巴中国智能骨干网华南核心节点”相结合,把新塘打造成华南大物流中心,那么新塘枢纽站的作用就大了,新塘的楼市也会藉此站到一个新高地。“现在住宅虽然发展起来了,但相比萝岗,新塘还是没有什么优势,环境相对较差,*关键商业发展得不好,除了一个大润发,其他商业都没做旺起来。”

同样,合富辉煌*席分析师黎文江也认为,新塘虽有不限购的优势,但一旦广州松限这个优势就没有了。以增城10月份9704元/平方米的均价为例,目前新塘在售楼盘除少量低于这个价格,七八成以上楼盘都已经超过区域均价,上升到一万一二的水平。“目前萝岗大多刚需楼盘也是一万一二,相比之下,新塘的低洼价格优势显然不复存在。加上又没有萝岗科学城、知识城,甚至增城教育城等相对**的科技、教育规划利好,生态环境也比不上,因此,仅仅凭借一个新塘站交通枢纽中心想要继续辉煌恐有难度,我觉得新塘的开发商还是不要盲目乐观,对项目的定位和定价需要一个重新审视。”采写:邓恒

声音

仅仅凭借一个新塘站交通枢纽中心想要继续辉煌恐有难度。

———合富辉煌*席分析师黎文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