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软糯糯焖猪尾,全凭白蘑菇入味提鲜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葱白蘑菇姜腌制的猪尾>成品秘制南乳焖猪尾

秀菜妈妈:顺玉 旅行社经理

宝宝:诗诗 六岁

做菜心得:做菜除了为家人提供美味佳肴带来的快乐之外,自己也必须喜爱做菜,并享受做菜的过程。做菜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处理各式各样的食材,并用它们做出一碟碟好吃的家常菜,像是过家家一样,给我带来了一些童真,让我跟宝宝有了更多的共同语言。

妈妈教做菜

秘制南乳焖猪尾

准备材料:新鲜猪尾,新鲜白蘑菇,*腿腐乳,酱油,黄酒或者料酒,姜葱,大蒜,香油,盐,生粉,白糖。

1.猪尾切成小段,把猪尾过开水后,加入香油、黄酒、酱油、姜以及生粉进行搅拌,并腌制十分钟。

2.把白蘑菇洗干净后,每朵蘑菇切成两半放入盘子备用,同时大蒜切片,姜切丝,葱切段。

3.加油热锅后放入腌制后的猪尾,炒至变色,然后再加入白蘑菇、大蒜、姜丝继续干炒,加少许白糖、腐乳,炒匀。

4.然后加入开水盖上锅盖,大*烧开后改中*,焖到猪尾**松烂。

5.*后收汁加入葱花起锅,装盘,美味的南乳焖猪尾就做好了。

妈妈菜时间

宝宝诗诗平时喜欢吃素或者偏淡的菜式,因此不怎么长肉。为了让宝宝也喜欢上吃荤菜,妈妈费尽心思想了不少好看又好吃的肉菜,让宝宝对肉菜不排斥,甚至对妈妈做的荤菜赞不绝口。比如说*近宝宝*喜欢吃的甜酸排骨,以及今天介绍的南乳焖猪尾,都是诗诗频频竖大拇指的菜式。“好看又好吃,给妈妈点赞!”口齿伶俐的诗诗学大人们说道。聪明懂事的宝宝是妈妈不断做好菜的*佳动力。

大厨点评

村里村外 行政总厨

猪尾上有丰富的猪皮,富含胶原蛋白,但也因此比较油腻,所以调味料的选择十分重要,用焖的做法*合适不过了,这样的做法使猪尾比较入味,更加好吃。烹调时需注意*候,焖至软烂香浓,小孩吃更易入口。村里村外餐厅一直秉承原汁原味呈现*佳风味的宗旨回馈广大食客,*近到店可享专属优惠。

餐厅地点: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路154-2(福田农批旁)

好妈妈招募

有意挑战厨艺的好妈妈们,就果断来报名吧!关注美食周刊官方**,发送姓名、电话+刀唛好妈妈报名。只要被录用的好妈妈,均可获得由刀唛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哦!**公众账号:美食周刊(ndtaste)或扫描二维码。

采写/摄影:林嘉文

本期礼品赞助:刀唛玉米亚麻籽油

优势组合,全面营养,奥米加3含量突出。富含亚麻酸,有助于“脑”及“视网膜”的发育,尤其对发育中的孩子更为重要。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