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绿树被砍 空留树坑待填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增城新城大道两边上千棵树木被砍,留下一个个泥土坑。单小亮摄

帮收Call:长了好多年的树,一夜之间被连根挖走乃至砍断,留下一个个泥土坑。近日,增城街坊反映,从增城城区通往挂绿湖的新城大道两旁,上千棵绿树不知被谁砍光了。

据市民万伯反映,新城大道原本有许多绿树,整条路看上去很漂亮。但在10多天前,当万伯出门时,发现新城大道变了样,两边的树木被砍得精光,一棵都没剩下。万伯还发现,除了两边树木被砍伐外,马路中间隔离带绿化也被殃及。万伯打听得知,砍伐树木可能跟预防登革热有关,还有说法是将更换树种。不过在万伯看来,这一带树木长势一直很好,不会带来太多蚊虫,而且不需要更换其他树种,何况眼下正值冬季,不适合栽种新树。

住在新城大道旁的刘先生表示,自从这些树木被砍伐后,原有树坑变得光秃秃,加之砍树挖树时带出很多泥土,致使整条马路尘土飞扬。他细数了一下,从挂绿湖往北至增城大道,沿途约有上千棵树木不见踪影。

从增城大道一路往南至挂绿湖,作为增滩公路一部分的新城大道,两侧人行道乃至行车道满地黄尘。多位居民透露,也是突然发现树木被砍,希望能补种树木。不过据个别街坊透露,据说这条马路要拓宽,所以要先行砍掉沿途树木。(单小亮)

结果:道路改造后补种新树

跟进

增城***门透露,新城大道两侧树木被砍、被移,的确跟整条路即将升级改造有关,改造区域从增城大道至南北大道,全长近10公里,拟按双向八车道进行改造,计划建成一级公路及城市主干线。计划完工日期为2015年底,届时沿途将补种新树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