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各部门、街道晒“三公”决算海珠整规办会议费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继前日公布2013年区“三公”总账,昨日海珠区各部门和街道也晒出各自决算报告。37个区****部门中,有34个公布了决算报告,区公安分局和规划分局、民宗局还未公布。18个街道办中,有17个公布了决算报告,素社街未公布。除了**部门,这一次,党群机关也公布了部门决算报告。此前,党群部门只公布财政报告中的“三公”部分。此次公布完整的决算报告,在海珠尚属*次。

概况

34个区直部门

半数“三公”不降反增

海珠区2013年“三公”总数下降20%,但在已公布“三公”的34个部门中,有一半的“三公”数不降反增。其中增幅*大的是湿地办,从10万多增至100余万,其次是地方志办公室、政务管理办公室、财政局,分别增长了3.6、1.5、1.4倍。

会议费方面,已公布的**部门基本都比2012年下降,有的降幅相当大。海珠区总会议费数降了近六成。降幅*大的区整规办(打假办、食安办、整*无证照办、市场监管专项执法协调指挥中心办),降了99.35%,从2012年的15.3万元减至1000元。该部门去年全年较大的三个会议分别是2012海珠区食安、打假、整无年度总结会,2012年度食品安全考核会议、2012年度打假考核会议,都是半天会期,支出金额分别为800、100、100元。其报告中解释,降低原因是遵循***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会议举办次数、会期、人数、标准,会议场地尽量安排在本部门场地。

区街晒“三公”

街道行政经费

明细

17条街道

行政经费近3亿

*高:昌岗街

3274.11万元

在职人数65人

*低:龙凤街

576.07万元在职人数63人

一个区的行政经费大概有多少?根据海珠区昨日公布的部门账本,其30多个区**职能部门的行政经费是3.6亿余元,17条街道的行政经费也接近3亿元。不同街道的行政运行成本差异很大,例如行政经费*高的街道昌岗街达到3274万元,而*低的龙凤街才576万元,两者相差近5倍。

行政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履行一般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行政经费,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中用于行政管理的费用,基本支出包括用于工资、津贴及奖金等的人员经费和用于办公、水电费的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包括办公用房维修租赁、执法部门办案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湿地办“三公”暴增近10倍

街道“三公”总数南洲街道降幅*多-57.41%

海珠湿地办公室“三公”比2012年增加994.35%.海珠区海珠湿地维护中心2012年11月成立,“三公”经费2012年花了10.53万元,2013年花了109.97万元,增加了99.44万元。为何增幅这么大?据了解,主要因为其在2012年11月正式成立,2012年的数据仅为*后两个月的。按月均算,该部门接待费略有下降。

公务接待方面,2012年花了7.38万元,主要用于2个单位与国内相关部门交流工作及接受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还接待了10个外事来访团组;2013年,接待费升至46.53万元,主要因为2012年数据仅为*后两个月的,另外2013年新增海珠湿地管理办公室,部门职能增加,相应经费增加,海珠湿地作为海珠区形象名片之一,全年接待宾客1055批次,还举办了“龙腾中华、生态海珠”龙舟赛、“美在花城”游园灯会等活动,承担了部分接待工作。平均到每个月,2012年平均每月3.69万元,2013年增至3.87万元,增幅不到5%.

2人出国经费超10万

街道出国经费南华西街增幅*多455.26%

就“三公”经费而言,只有沙园街、江海街、华洲街、官洲街“三公”总开支不降反增,其中增幅*大的是华洲街,增长2成多。多数街道“三公”经费都下降了,而且有出国开支的街道较少。2013年,海珠区只有6条街道有出国考察记录,花费*高的沙园街出国用了12.45万,花费第二高的南华西街用了10.55万。

沙园街这12.45万元出国经费其实只用于2个人出国,沙园街在报告中解释称,是参加区安排的社区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的出国考察培训活动,通过培训,学习社区建设和服务管理模式以及生态社区、绿化社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效果是“开拓了眼界,促进了社区管理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建立和完善社区管理体制等提供了很好的实践指引”。南华西街的10万余元出国费同样是用在2个人身上,其解释说,是交流考察调研台湾城市管理,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访问有关城市,开展友好交流,拜会当地华侨华人重要社团和侨领,加强联谊交往,拓展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在接待费上,所有街道的接待费都下降了。

区公务员公积金比市直部门多

会议费区整规办降幅*多-99.35%华洲街唯一有增幅0.8%

今年10月中旬,广州市本级财政100多个部门,在部门财政决算中*次公开了公积金数目。参照这个要求,海珠区的各部门以及街道办也在财政决算中*次公开了公积金。对比发现,市区两级公务员在住房保障这项福利上存在不小的差别,区级公务员的公积金收入比市直部门高,住房补贴相仿。

根据上个月市直部门的账本,广州市41个市**部门中,有37个部门按照财局要求,公布了公积金发放总额以及在职人数。37个部门,2013年共为在职人员支付公积金2.99亿,平均为每人每月缴纳公积金约1000元。再看海珠区**职能部门的账本,很多部门的公积金是市直部门的1.5倍以上。例如,海珠区发改局在职实有人数33人,住房公积金总支出81.24万元,平均每人每月2051元。经贸局住房公积金167万元,其在职实有人数是82人,平均每人每月1697元。而比较高的海珠区贸促会实有在职人数只有4人,年度公积金支出却有12.27万元,平均每人每月单位为其缴交2550元,高于该区多数参公单位。这与此前一些海珠基层公务员告诉的情况基本相符,有当地公务员单位和个人月度合缴公积金达3000多元。

统筹:徐艳

采写:李文徐艳李春花邓艳珊刘雨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