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委举行公交车安全演练公交演练砸窗逃生 演员们能1分钟办到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交委举行公交车应急演练。李向新摄

急行中的公交车忽然起*,在车厢陷入短暂的混乱之际,司机机警地打开前后门疏散乘客,还有人用安全锤砸裂玻璃窗逃生,*终在一分钟内全部安全疏散,这是昨日在市交委举行的公交逃生演练中发生的一幕。

在昨日上午的演练中,市交委和各参演单位一共开展了三项模拟,一是模拟公交车辆行驶途中发生自燃事故;二是模拟液氯运输车辆行驶途中发生泄漏;三是模拟客运车辆与汽油运输车辆在行驶途中发生碰撞。

在演练现场看到,整个演练**采取实景模拟方式,无论是公交自燃还是砸窗逃生、消防员灭*,每个环节参演人员都*大程度模拟现实场景。乘客锻炼了紧急逃生的能力,公交车驾驶员及押运员也实景操作了紧急情况下疏散、逃生、**、灭*、危险气体泄漏处置、伤员急救技能等。

本次演练共出动客运车辆、公交车、油罐车、*险指挥车及专业*险车等10余台,省、市、区交通系统300余人参与了演练活动及观摩。

目前广州地铁公交水巴等公共交通系统每日承载了1000万人次出行,如此高密度的客流,一旦遭受恶性突发事件极容易带来群死群伤,特别是在今年7月15日广州大道南301公交车纵*案后,市交委更加频繁地加强了日常公交安全演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