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小区“铁面门神”连业主都想“挖角”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新华城小区保安

麦宾

麦宾下班后有个标志性动作,就是手里必定提着些东西,比如水果、饮料、食品之类的,那都是业主路过门岗时塞给他的。这次也没例外,战利品是两个柿子、一瓶红牛。

这么受欢迎,当然是有原因的。在小区里提到麦宾这名,街坊们多会回应“他啊,知道,干得不错”。麦宾有个自称———“小区门神”,那是他有次将陌生访客拒之门外,面对对方辱骂时的随口回应。不过,在小区业主看来,有这么个“门神”守岗,他们“很放心”。

为救*不惧18层高楼

根据观察,麦宾应该还有个标志性动作,那就是坐着时一直保持抬头、挺胸、双手整齐压在膝间的姿势。与这动作连通的一个情况是,他是个退伍老兵。小区保安队詹主管介绍,虽然时隔也有多年,但麦宾一举一动都还保持部队上那套,讲话、敬礼、训练都是标准的军姿。

在麦宾看来,当过兵的,当保安就更上手了,勇猛起来毫不含糊。*典型的案例,是在去年一次业主家着*时的表现。失事业主家住18楼,当时屋里有烟冒出,而此时其家里并没人在,还是邻居看到报了保安。麦宾带灭*器赶到,看到冒出的烟逐渐变浓,其后又有*苗冒出来,而事主家防盗门一时半会还打不开,他心里一急,干脆跳阳台吧,自邻居家厨房到事主家阳台,隔着个长1米多、宽还不到1米的台子,底下就是18楼的高空。麦宾就这样,抱着灭*器越过这台子,跳入事主家阳台救*去了……

*是扑灭了,表现“英勇”的麦宾事后却挨批了,管理处的说法是这种动作太危险,宁可撬锁砸门都不能这样。而他本人事后都还觉得,当时看着*烧大心急,“想想也没什么好怕的”,因为当时“好像就只能这样了”。不过吧,他也说了,还是安全**,以后再有类似情况,还是要“按要求来”。

铁面挡下上门讨债者

除了英勇,麦宾还有点拗,啥事都要按程序来。业主抱个东西出去,没办放行条就不让出去,任你好说歹说都没用。外面访客进来,要是没联系上业主没经过同意,你也还是进不了他这个门。为这个认死理的习惯,他起初没少被街坊们大声吵过。

但有些时候,你还就得感谢他这作风。比如有次4名男子来小区,很熟练地报出了楼栋和房门号,如此一般情况登记下就给进来了。可麦宾不,还是坚持打电话给业主,结果业主称不认识来访者。这下好了,麦宾就像得了尚方宝剑,任你怎样都是不给进来,4名男子按捺不住就透了底,原来是业主欠了他们*,人家是上门讨债的。麦宾一听更来劲了,不但自己这儿不让进,还将情况通知了其他门岗,结果4名男子绕了一大圈,*终还是没进来门。“上门要账的,还是几个男的,进来指不定会怎样。”麦宾语气坚定地如此说道。

如此时间一长,大家就都理解他了,他这就是认真负责啊,有业主就说:“有他守门,我们放心。”更有意思的是,还有两名业主想挖他走呢,一家开工厂的旁敲侧击问了他薪水和打算,其后就摊牌说想请麦宾到他家工厂做保安领班。还有名业主是直接找了管理处,说是麦宾要是啥时候想走一定得通知他,他给介绍个更好的工作。

面对挖角,麦宾态度挺坚定,那就是他还不想走。*先是小区一开盘他就在这,“做得有感情了”,其次能认识很多人,而且同事间气氛都很不错,他觉得“干得很愉快”。**遗憾的是,今年34岁的麦宾,自从和前女友分手后,一直还是单身状态。他也说,确实年龄到了,但这事“还得看缘分”。

保安提示

严防幼儿爬阳台 警惕外人冒充业主

如果你家住在楼上,阳台一定得装防盗网,麦宾说这一是防盗之用,二是防止家中幼儿调皮遇到意外。此外,小区里经常会有一些高台、石凳之类,经常有小孩子上蹿下跳爬在上面,大人遇到这种情况就应提醒他们下来,他就曾遇到过从上面不慎倒下来摔伤的。此外,经常还有外人或访客冒充业主,房号也能很准确地说上来,但看着脸生还是要小心,一对号就能发现如此情况,说不定还有可能是踩过点过来的。

采写:龙华通摄影:龙华通王子荣

扫码有礼

关注“鹏程通”官方**,杂技舞蹈剧《放飞梦想》演出门票免费送。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