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推行“疫苗宝”移动预防接种信息平台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还在担心宝宝什么时候打疫苗吗?11月11日上午,罗湖区移动预防接种信息平台及莲花社康中心数字化门诊揭牌启动仪式在罗湖区中医院莲花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举行,推行“疫苗宝”APP产品,孩子还要打什么疫苗,家长通过手机登录“疫苗宝”可一目了然。

“疫苗宝”可以实现在线预约接种服务

据介绍,“疫苗宝”是罗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携手深圳市金卫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移动预防接种信息平台(APP产品)。通过智能手机,“疫苗宝”免费为家长提供**科学的预防接种知识、建有所有疫苗产品知识库和疫苗价格库,为家长们普及疫苗知识,发布疫苗相关资讯,包括常见问题、疫苗知识、疫情报告,对家长来讲,“疫苗宝”是宝宝接种疫苗知识的资料库。

家长在下载手机“疫苗宝”后,可以立刻安全无缝链接国家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客户端,直接绑定宝宝真实的基本资料和预防接种个案信息,即宝宝在预防接种门诊建立的是什么档案,打过什么疫苗,还要打什么疫苗,家长通过手机登录“疫苗宝”即可一目了然。

“疫苗宝”可以实现在线预约接种服务,家长提前预约儿童接种时间,凭预约码前去接种可省去排队时间,为繁忙都市生活的父母提供便利。家长也可通过疫苗宝、手机**、网站实现在线查询预防接种门诊排队登记的人数和接种的人数,可以查询疫苗的库存和疫苗的价格,避免因疫苗种类库存不足而使家长白跑一趟。

“疫苗宝”对宝宝的接种全程监控

“疫苗宝”同时对宝宝的接种全程监控和管理,通过接种疫苗前告知,使家长了解疫苗种类,预防何种疾病,可能会出现的接种反应等,接种时设置留观时间提醒,**疫苗接种的安全完成,接种后发送温馨提示,家长手机即可实时收到信息,同时发送疫苗逾期接种提醒,及时为孩子接种疫苗,减少漏种的发生。

通过“疫苗宝”可与医生建立专门的接种反应实时处理通道,如出现疫苗接种反应,可即时联系到医生进行咨询、上传资料和远程处理等。

这次在莲花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启动“疫苗宝”,今后将通过这一服务模式尽快实现在罗湖区数字信息化门诊中进行网上预约,查询儿童接种资料,对接种过程实现流程规范管理、接种后安全监控等功能,同时传送疫苗及免疫接种基本知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