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近,安全成热词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天气转凉劲风起,年关已然来临。刚刚过去的这一周,安全成为热词,不止一次地被**提起。

日前,坪山公安分局联合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举行2014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活动。坪山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在现场放置安全知识宣传展板,通过多个真实案例,传导“全民消防,安全至上”的理念。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区全市*创了消防宣传培训新形式“平安超市”,*批顾客是来自新区春天幼儿园的40位小朋友。“平安超市”依托社区警务室,24小时开放,日常运作主要由受过培训的*安义工负责,居民走出家门,就可以免费到“超市”参观和学习。

与此同时,新区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部署会也召开。今年1月至10月坪山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交通事故得到初步遏制,但死亡人数上升仍偏大。据统计,新区累计发生各类安全事故117起,死亡20人,受伤66人。事故总数与2013年同比减少15起,下降11.36%。死亡人数增加1人,上升5.26%。另外,道路交通事故共发生48起,死亡19人,受伤55人。*灾事故62起,死亡0人,受伤1人。工矿商贸事故7起,死亡1人,受伤10人。总体来说,新区至今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在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方面,形势平稳可控。

新区管委会主任吴德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执法和宣传培训,强化“法*”观念,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净化安全生产环境,提高广大市民,特别是企业各类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

“安全无小事”、“安全大过天”……口号每年都提,但还是有很多安全事件不断发生。个人以为,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但是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才是更应该大力提倡的,相关**部门应该加强市民安全意识的提升,采取一切尽可能的措施来警醒市民和相关从业者。

只有都重视了,安全事故发生的几率才可能降低。

采写:坪山通王成波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