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惠及市民才能得民心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近一段时间以来,龙华新区发展传来了不少好消息。位于民*的星河COCOCity正式开业,新区增添了一个大型综合性商业项目,市民外出购物娱乐有了新选项。观澜湖**学校宣告成立,为新区吸引外来人才营造了更好的环境,也有利于缓解观澜片区的学位紧张问题。在北京召开的APEC,有深圳两位设计师参与设计女**人和元*夫人服装,而两位设计师所在的企业落户在大浪时尚创意城,这有利于树立大浪时尚创意城的品牌形象。

从深圳的整个城市发展看,龙华新区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近年来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交通、医疗、教育、环境的改善工作不断推进,吸引了更多的人到龙华新区居住,整体发展形势看好。但不能否认,新区的发展,无论在产业还是民生问题上,仍面临着一个个需要攻坚克难的问题,有些还是老大难的问题,而从市民的层面看,盼望见到新区能在发展中逐渐出成效,享受到实际的发展成果带给市民的好处。

近年来新区不少商业项目的落地就满足了居民就地解决购物消遣的需求,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近日到星河COCOCity调研时指出,大量成规模、成体系的**商业项目纷纷进驻新区,是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快速推进的标志,商业综合体的落成可以进一步完善新区的现代化商业配套,不仅大大提升了新区市民的生活质量,也为新区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支撑点。

“这些商业项目是为新区**市民服务的,**部门也要为商家做好服务员,为企业**更好的营商环境。”姜建军强调了**部门做好服务的重要性,要求民*办事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跟踪服务,协助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扎根龙华新区做大做强。

近年来新区的发展让市民看到不少实实在在的成效,但前方依旧面对着很大的挑战。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空谈好听的改革、创新、发展,不能够使得市民有所得益,只有落到具体的行动,见到具体的成果,让更多的发展红利惠及市民,才能赢得民心。

改革是一项一项的改革,发展是一项一项的发展,需要有整体的设计和部署,但*终需要沉下来一项一项的推进。众所周知,地区发展并非容易的事,每一项具体的发展项目都会面临自身的挑战,不单是人、财、物力的问题,还需要处理各种利益相关者的关系,有些还需要寻求上级**的支持,这些都考验着新区**的勇气与智慧。

采写:龙华通王睦广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