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出租期,房东毁租约赶走租客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229条规定:“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有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这条法规同样适用于房屋租赁,然而,南山后海碧海天家园的业主王先生却无视这条法规,在通过房屋银行将房子出租期间,赶走租客,还将租客的所有物品搬出放到物业管理处。房屋银行在将押金退还给租客后达成一致意见,请律师打官司告业主,但在搜集物证方面屡屡碰壁。

房东悄悄换锁赶走租客租客向房屋银行退押金

9月28号,市民韩先生通过世华地产租了南山区后海碧海天家园的房子,对方并不是业主,而是一家名为居安美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房屋银行,在签了合同并交付了押金和租金后,10月2号就和家人搬了东西进去。然而,还没**落脚,业主联系到韩先生,说房子不租了,要卖掉,让他搬出去,他没有答应,因为合同是到2015年10月4号。

10月10日,业主趁韩先生不在家,招人把锁撬开,并全部换了新锁,还把他的东西全部放到物业管理处。气愤不过的韩先生到粤海派出所**,让他意外的是,民警以韩先生没有居住权为由,不予立案。“民警说房东有房产证,对房子有使用权和所有权,说我还没**搬进去,就不算有居住权,叫我找社区工作站协调租赁纠纷。”

见找警察无果,韩先生只好找居安美业退还相应的押金和租金,然而房屋银行却推脱说和业主官司没有打完,业主那边没有给相应的赔偿,现在一分*也无法赔给他。韩先生觉得委屈,他交了2750元中介费给世华地产,又交了23000元给房屋银行,其中押金为10400元,现在多次交涉后,居安美业只肯退回押金。韩先生向求助后,致电居安美业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此案是房东毁约在先,他们也是受害者,“如果问题出在我们这里,那么我们肯定会退*,但是现在房东毁约,像小偷一样撬掉门锁,搬动韩先生的东西,他应该先到派出所立案,让房东赔*”。

租客与房屋银行联手告业主取证遭物管和派出所**

近日,韩先生告诉,居安美业已经和他和解了,退了20500元给他,他答应帮助居安美业起诉房东本人。他们找的律师表示,有胜算,但较微弱,如果他们能提供一些证据证明房东是非法进入房子并将韩先生的东西搬走的话,胜算能到八成。

然而,当他们去找物业管理处出具一些证明时,遭到了对方的**。“他们说,他们只认业主的红本,也不清楚我和业主之间有什么纠纷,所以不会提供当天我的东西被搬到他们那里的证明。”韩先生无奈表示,当时是世华地产的中介打电话通知自己,业主把他的东西往外搬,“10月11日是国庆回来后要补上班的日子,家里也没人,我头**拜托世华地产的中介帮我和业主沟通,结果10月11日下午接到中介的电话,告诉我说业主已经把我的东西搬出来了,我赶忙回去后,因为太心急,只顾着把东西搬走,就没来得及拍照。”

物业管理处是行不通了,韩先生想到找粤海派出所但再次碰壁,韩先生和居安美业顿时陷入困境。遂联系知名房地产律师张茂荣,他表示,不管派出所是否认定该案是刑事还是民事纠纷,只要报了警,一定会有**回执,“业主可以再次拨打110,把派出所不出示证明的情况反馈过去,如果还不行,那么就等开庭后,律师提请**向派出所要到这个证明”。

过后,韩先生拨打110,在阐述清楚情况后,110接线员表示马上安排粤海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出具**回执。居安美业和韩先生表示,希望能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和单位的合法权益。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